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量身定做大病保险

量身定做大病保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现代医学告诉我们,人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几率高达72%,仅以癌症为例,全世界每年有500万人被夺去生命。因此重大疾病保险成为人们买保险时的首选。

  市场上重大疾病保险主要有两大类———消费型和返还型,前者每年缴费较少但不返还,后者虽然返还但所需缴费较多。那么我们应如何选择呢?下面从四个方面对这两类大病保险作比较。

  缴费方式消费型:每期缴费不同,前期用较少的保费获得较高的保障,但缴费压力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同时缴费期限长,若保障至65岁,交费也应延至65岁。

  返还型:每期缴费固定,且在缴费期完后仍然有保障。例如,30岁投保缴保费至50岁,在这之后不需交费,但一直拥有保障。缺点是前期相同的保障,保费却相对较高。

  保险期限消费型:保险期限最长至65周岁。但对老人来说,65岁以后可能更需要保障。

  返还型:保险期限一直到80岁以后甚至终身。

  是否续保消费型:每年核保一次,意味着随着年龄增长,承保的风险也在加大,也许到了某一年就会被拒保。优点是比较灵活,可选择不续保,也可以在2年、3年后重新附加上这份重疾险。

  返还型:只要在投保时核保通过,就可保证续保,直到保险期限结束。缺点是一旦投保,必须续保,否则只有退保,会受到不少损失。

  适合人群消费型:更适合20周岁到35周岁保险意识强、需要保额高的中青年人群。因为该险缴费压力不大,又可获得高额保障。

  返还型:35周岁至45周岁时,消费型在保费方面已经不占明显优势,尤其过了40岁,消费型大病险的保费大幅提升,而返还型缴费的提高比例却相对不高,且有储蓄性质。

总之,由于每个人自身条件和需求千差万别,没有哪类保险一定“好”与“不好”。应充分考虑自身需求和以上提到的各个要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健康保障。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