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股票型基金:就是要让你的财富增值

股票型基金:就是要让你的财富增值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我1993年大学毕业的时候在上海,坐一次公交车只要5分钱,如果当时有一万元,可以坐20万次公交车,一辈子也坐不完。12年过去了,现在我乘一次公交车最少要一元,一万元只能乘一万次公交车了,只够我上20年班的往返。1983年,万元户是财富的代名词,但现在的一万元只能在上海买一个平方米的住宅。”华宝基金的老总裴长江这样告诉记者:通货膨胀是我们财富积累最大的敌人,一个人一生理财所追求的目标首先就是要战胜通货膨胀,让你的财富随时间增值,而不是缩水。

  裴长江指出,股票基金让资金规模小的投资者也能通过集合理财获得股市的平均收益率,因此成为战胜通货膨胀最有效的工具之一。统计显示,美國股市近200年的平均收益率为8.4%(实际收益率为7%),当然这和内地很多短线操作者动辄30%-50%的收益预期相比相差很远,但已足以让你战胜通货膨胀。裴长江强调,尽管目前部分股票基金表现欠佳,但若从长线投资的角度来看,股票基金相对于其他投资产品的优势仍然十分明显。例如在目前中行代销的股票基金中,有7只成立时间超过两年,截至今年9月底这7只基金中有6只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过9%,而7只基金成立以来平均的净值增长率更是达到17.79%,这一收益水平远远超过2年定期存款2.7%的利率水平。

  如果一个20岁的年轻人投入1万元进行股票基金投资并能够保持每年7%的收益率,40年后其本金将增值到14.97万元。但如果他投资于年利率为3%的银行储蓄,40年后这一万元只能增值至3.26万元。这也正是为什么股票基金在海外发展直至成为公众最主要投资工具的根本原因。

  裴长江认为,在经历了4年的熊市之后,内地股市的整体估值水平现在仅比香港股市略高,已处于全球股市的估值低端。再考虑到平均目前25%的对价率,华宝兴业外方股东法兴资产研究部门指出,海外投资者已经不认为能够找到做空如此“便宜”的市场的理由。因此华宝兴业坚信,基金价值投资的空间在股改全面铺开后将会更加广阔,而且股改一旦顺利完成,整个证券市场運行机制的改变将使优秀的基金管理人战胜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