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网上理财充电 长假过得有滋有味

网上理财充电 长假过得有滋有味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网上银行、网上炒股、网上投保……在信息时代的今天,这些新名堂已经逐渐开始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不少人在春节长假中通过互联网来理财,感到大有收获。

   编制理财账本

   个人理财要编制一本账本,这几乎是每个人都知道的道理,但是由于账本上的许多项目,例如贷款利息、存款利息等,一般很难算清楚。在外企工作的小李春节期间利用网上的理财工具箱,补了一下平时拖下的"作业"。小李主要利用的是两个具有代表性的网站。

   其一是中华会计网校(http://www.chinaacc.com),这个网站最近在原有理财工具的基础上,增加了组合贷款计算器、教育储蓄利息计算器、公积金计算器等等。由于这个网站是专门从事会计咨询的,在它的工具箱中有一定的理财计算功能,其中如实现买房计划、提前支取与存单抵押贷款比较、部分提前与全额提前支取定期存款比较、商业住房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比较等计算工具,已经具备了初步的理财功能,而且在使用上也非常方便。

   另一个是建设银行的"理财工具箱"。由于目前大多数住房贷款及公积金贷款都是由该银行提供的,因此该网站的"理财工具箱"称得上非常专业。"理财工具箱"中的工具主要包括个人贷款计算器、个人存款计算器等。尽管从页面上看,这两款工具的使用非常简单,但由于在设计时已考虑到投资者多方面的理财需求,如在贷款计算器中就包括了个人旅游、住房、汽车等,而且还包括了不同的还款方式。

   寻觅理财资讯

   据中國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最新统计,目前我國现有的网站达到了几十万个,要在数十万个网站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网站并非易事,其不仅需要投资者有良好的记忆力,更需要投资者掌握寻找网站的技巧。在银行工作的王女士对此十分熟悉,她在春节长假中引导家人通过以下方式来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网站。

   首先,将自己经常使用的网站收藏到浏览器的"收藏夹"中。目前,國内绝大多数投资者所使用的浏览器都是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简称IE),在IE中专门有一个"收藏"的菜单,可以将用戶日常浏览的网站收入其中的"收藏夹"。像和讯、新浪等网站上都设有理财栏目。作为投资者来说,可以将第一次打开的理财网站加入到"收藏夹",在以后的操作中,只要打开"收藏夹"就可以浏览网站了。

   模拟炒金、炒汇

   从目前國内投资者的投资比例来看,炒金和炒汇的人数不多,并不是进入的资金门槛有多高,关键在于炒金和炒汇需要更多的技术分析手段,同时要对于國内外發生的财经新闻有敏锐的洞察力。顾先生对外汇炒作很感兴趣,他在节前花了不少时间研究,还到网上参与模拟炒金、炒汇,通过一定时间的"炒作",顾先生掌握了一定的技巧。春节期间,他模拟國际金市的操作,感到收获不小。从目前各大网站提供的功能来看,投资者可以去专业的咨询网站去寻找黄金价格的走势,通过手工计算进行模拟,像KITCO(http://www.kitco.com/)等英文网站上都有國际市场黄金价格的即时走势。在FX168(www.fx168.com)等中文外汇网站上不仅可以看到最为及时的外汇行情,还有中文的外汇评论,投资者可以通过计算、分析来看看自己的水平怎样。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