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节后炒汇三大关注点

节后炒汇三大关注点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春节期间美联储再度升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准利率提高至4.5%。美元在春节期间表现不俗,强势上攻,节后是否还能延续这種走势?外汇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操作的节奏呢?中行外汇专家建议节后要重点关注以下三点:

   关注点一:美联储新当家"伯南克"的新政

   本周一美联储新任主席本·伯南克正式宣誓就职。作为格林斯潘的继任者,伯南克在多个场合均表示将延续格林斯潘的政策,将控制通胀和维护经济增长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在3月28日他的首次利率会议上,估计他会继续升息25个基点以维持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稳定性。而该次利率会议后的声明将是投资者关注的重中之重,一旦美联储暗示将暂停升息,相信美元会受到不小的抛压。

   关注点二:"双赤字"問題

   虽然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在利率問題上,但投资者对双赤字数据也不能掉以轻心。一旦美元正式停止升息,双赤字数据很可能成为决定美元究竟是展开中级调整还是长期回调的重要因素。从目前来看,美國贸易赤字基本维持在650亿美元左右的规模,财政预算已经开始连续出现盈余,如果维持这種趋势,双赤字問題在2006年将卷土重来,而主导美元下跌的可能性很小。2月10日美國将公布去年12月的贸易逆差和今年1月的联邦预算数据,投资者可加以关注。

   关注点三:欧元3月份是否升息

   欧洲经济在进入2006年以后出现了明显的加速复苏迹象。经济面的好转给予了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操作以更大的空间。欧洲央行可能在3月份再度升息25个基点以控制通胀抬头的迹象。在3月末,如果出现美元停止升息而欧元升息情况的话,这種利率前景的相对变化,中短线将对市场参与者的心理起到明显的影响,从而削弱美元目前利率的现实优势,为美元展开中级调整加上一枚砝码。

   结合上述三点分析和技术面情况,中行外汇专家预测今年的美元走势将会是一个先抑后扬的过程,投资者可根据不同市况采取相应的操作策略。在美元走强时,投资者可多选"中银美元指数"进行操作,而美元走弱时,可多进行"外汇宝"操作,将两種产品结合,可最大限度把握好今年的震荡行情所带来的盈利机会。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