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投资要有多種准备

投资要有多種准备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年前,一位专家在单位作一个重要的讲座。一开始,专家带的磁盘坏了。接着,专家不慌不忙地换上了手提电脑。结果手提电脑也瘫痪了。专家看看网线,灵机一动说:"打开我的邮箱就行"。可是,邮箱竟然打不开。大家一阵唏嘘。专家笑笑说:"世事难料,我还有第四種办法。"他像变魔术一样拿出移动硬盘。随后讲座开始,主题是《人的自信与成功》。专家打开演示稿,屏幕上赫然出现一行字:人的自信来源于多種准备,当你这个准备无效时,你可以快速地找到第二種、第三種甚至更多的应对办法,你就能够成功。

  看着台上神态自若而又自信的专家,我有所顿悟。投资时间长了,人容易形成直线思维,很少想到投资的各種后果并做好充分的准备。所以,才有了一到春节就争论不休的是买股票还是拿现金的問題,才有了买股票套后无所适从的盲目,才有了股票一卖就涨同样不知道如何应对的尴尬。在这样没有准备的心态下期待别人,那些所谓的专家、股友来给自己提正确的意见,是不现实的。

  狗年到了,我提醒自己,对于自己的未来,对于投资,能否像那位真正明白了如何成功的专家一样,为自己的生活做各種多样的准备呢?

  首先,无论是投资还是工作、生活、事业,不可能都像自己预期的那样一帆风顺。无常才是正常的,要懂得面对无常的生活,怀一颗平坦的心,精心准备,让自己的生活尽量精彩。未来的市场,在元月份就是不回调的氛围下,大盘上涨了20%左右,许多资源类个股更是动辄翻番,那些高高竖起的成交量分明透出了血腥的气味,无论怎样,对于这些我们的准备就是观赏。而生活呢,利用春节长假期间,远离一下繁忙,让自己的心灵好好思考一下,如何对未来做各種多样的准备,以便自己有着自信的从容。

  其次,正如那位自信的专家说的,世事难料,要有习惯于失去有些东西的心态。人,是很习惯于得到的,而不习惯于失去的。比如,我们投资者非常看中的利润,得到自己的预期利润,永遠是投资者感到应该的,把损失的看作是不正常的。可是,一旦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我们就会发现,失去也是人生的正常现象。一个不习惯失去的人,有时是很脆弱的,容易一蹶不振。对于已经存在了的亏损,就淡然一些吧,怕就怕不接受教训,为投资做多種准备。实在不适合,换个自己熟悉的投资事业或者是换个思路赚钱也是一样的。

  此外,人生的多種准备对咱股民一样很重要。多学些股票的知识没有坏处,同样,多储备一些人生的技能,并让这些技能尽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那同样可以为自己带来无尽的财富,所谓技不压身就是这个道理。在单位,要有这个岗位能干,那个岗位也是精英的能力储备,当人生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危机时,你才能像那位专家一样,从容地拿出第四个备份。

  狗年来了,让我们的心对那些人生或者是投资中的小损失不再斤斤计较了,忙着为自己做个多種准备吧。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