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春节理财 送你四个锦囊

春节理财 送你四个锦囊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明天就是除夕了。而春节期间,银行要打烊关门数日,因此节前事先安排好花钱理财的事,不仅可以使长假过得更舒心,而且会带来额外的收益。在此,理财专家给出四款理财锦囊或许对你有用。

  余钱可存七天通知

  据福建联华信托投资顾问张孟福介绍,到了年关,人们手头多了不少余钱。对于不确定用途而又想让钱增值的人来说,通知存款是比较适宜的品種。个人通知存款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種。人民币通知存款最低起存、最低支取和最低留存金额均为5万元。目前一天通知存款的利率为1.08%,七天通知存款的利率为1.62%,而活期则只有0.72%。

  存款利率不仅收益比活期存款翻番,而且具有很好的流动性。在春节长假期间,将家中的大量现金以及活期存款转成通知存款,不仅可获得更多的利息,也保证了现金的安全。在长假中将大多数现金存入银行,要用钱就透支一下信用卡,即使外出旅行也不怕家中發生意外了。

  现在办理通知储蓄也比以前更方便了。不一定非到柜面去办理,在家里足不出户也可完成。比如工行推出了利用电话银行办理“七天通知存款”,通过电话银行可将活期存款转入七天通知存款账户,七天后再拨打电话将款项划回,银行将自动计息。

  大件物品寄存典当行

  典当行的出现,使得人们能够更加方便地周转资金。但目前,一些精明的市民已经发现了典当的另外一个功能———可以充当“保管箱”。

  去年國庆长假,南安的李先生一家要去澳洲旅游,但是这一去10多天,家里的车子放在小区里,怕被刮着蹭着,让他放心不下。后来在朋友的指点下,李先生将自己的一辆尼桑蓝鸟抵押给典当行,贷了10万元。李先生说:“长假全家到澳洲旅游,我正担心家中的轿车没有人看管,把车子抵押给典当行不仅解决了旅资费,而且典当行必须按合同保管我的轿车,如有损坏还可赔偿,一举两得。”

  理财专家张孟福称,如果春节开销较大,动用储蓄、债券又要损失到期利息收入。可以借助定期存单、保单、股票等有价证券向银行进行质押贷款或者以金银珠宝、名贵手表、首饰等等做质押典当,以获得所需资金,宽松过年。

  目前,泉州许多典当行都推出了春节服务便民措施,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贵重物品让银行保管

  在南安國光中学教书的张老师,上个星期在一家旅行社为一家三口办了去海南的手续,准备春节期间去享受热带的美景。可是妻子瞅着家里的金银细软、房产证等东西,觉得很不放心。像张老师一样在假期选择一家出游的人可不少,但是在倾巢而出的同时,家中财产的安全問題确实也令人担心。

  理财专家张孟福介绍,为了玩得更舒畅更放心,全家出外旅游的人,可以选择在银行租一个保险箱,把贵重物品保存到里面,租金并不贵,关键是买了一个放心。现在我省工农中建、交行、浦发、深发行等银行都推出了短期(如一周、半个月、一个月等)保管箱,几十元钱就让你的财产落个安心。

  及时缴费保护自己的信用

  去年12月中旬,安溪法院的黄先生出差在外,而之前按揭账户里的钱没及时存进去,等回来后,已经逾期缴费了,尽管黄先生之后立即把钱存到了银行,但其个人信用里已经有不良记录了。

  因此,理财专家提醒,节日放长假,不少公用事业营业部门铁将军把门,但缴费截止期可不顺延,为了防止在个人信用记录上留下不良记录,交纳不必要的逾期罚息,建议在节前把该缴的费都缴了。或干脆到银行办个委托代理扣缴。更简单办法是通过电话银行缴费,打个电话就可以完成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