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产品多如牛毛 投资收益率谁更有优势?

理财产品多如牛毛 投资收益率谁更有优势?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各类理财产品多如牛毛

  狗年来临,市民的钱包又一次鼓了起来,钱多了,但如何使其增值,成了大部分市民伤脑筋的問題。目前市场上,各类投资理财产品多如牛毛,既有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也有债券基金信托计划等等,虽说各自风险不尽相同,但收益率也相差不小,这里将各产品的收益率PK一番,供投资者参考。

  人民币理财优势稳健

  人民币理财银行的主要投资项目,其具有的优势是比较稳健,而且时间期限比较短。从近来各银行推出的理财项目看,其预期收益率一般都在2.3%至2.5%之间。如华夏银行推出的“稳盈现金增利计划”,年预期税后收益率超过2%,工行2006年第一期“稳得利”理财产品分为半年期和3个月两種,半年期预期收益率为1.98%至2.18%;3个月款的预期收益率为1.78%。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高于现行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这对于有着根深蒂固“保底保息”理财习惯的老百姓而言,无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债券还会续写神话

  2005年的债市无疑创造了中國资本市场的一个神话,國债指数从年初的95.64点一路稳步攀升、单边上扬,其间虽略经波折,但仍然以全年14.77%的累计涨幅令人叹为观止。尽管各券種大幅上涨,但二级市场债券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按目前的价格收益率也不差。以有“金边债券”美称的國债为例,目前收益率最高的是05國债(4),其收益率为3.442%,最低的为05國债(1),其收益率也有2.897%。尽管债券具有一定的利率风险,但市场人士预期,今年加息的风险很小。

  基金仍然吸引存款

  市场货币基金,在去年着实火爆了一把,存量总规模由634亿份增长到1868亿份,规模、家数齐翻3倍,收益率(7日年化)一度破3%冲4%(个别还上了10%)。尽管最终回归理性之路,但目前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最高的依然达到2.4916%(南方现金增利),大多数在2%左右,基金年化收益率仍超出一年期定期银行存款利率(税后)。而从2005年全年来看,7家可比的货币基金的年均净值收益率为2.4313%,较1年期扣税后的定期存款利率的差值约为70个基点。这对于目前14万亿元的居民储蓄存款来说,应该仍然有很强的吸引力。

  信托产品收益率高

  去年,國内集合资金信托市场合计推出405只信托产品,信托计划预期年收益率超过4.37%。以去年12月份國内共有33家信托公司推出了62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例,一年期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3.86%,两年期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4.77%,两年以上期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5.54%。和其他金融机构提供的理财产品相比,信托产品的回报率占有较大优势,但风险也相对较高。

  比拼各类投资理财产品收益率,只是表明可挑选的品種其实非常丰富。但投资总会有风险,投资者应根据需要自己承受风险能力,把握平衡其中的关系。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