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精确的生活成本计算 看看你一天到底要花多少钱

精确的生活成本计算 看看你一天到底要花多少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这个問題在脑里转了很久了,今天终于下定决心计算一天人生活一天要花多少钱。目前想到的就只包括一下几点:

  1、最基本的,每天要吃多少钱,大概计算早餐3块+午餐8块+晚餐5块,合计16元/天,晚餐自己在家做,早餐和午餐在外面吃,晚餐5块大概为买菜的钱。

  2、住房,该项计算较为困难,因为房子可能升值也可能贬值,虽然一次性买房投入了很多钱,但房子还没有贬值。所以还是按照房子的总价的利息来计算吧,我住的大概是40万的房子,和老婆两个人住,一个人20万,20万一年的市场借款利率为1.6万,平摊到每天就是44块左右。而且(这项计算不知道正不正确,欢迎大家提出意见)

  3、出行,自己开车,新车加上牌15万,车是消耗品,算用10年吧,光车的每天贬值就是41元,然后每年养路费加保险等等大概6000块,一个月油钱1000块,再加洗车、保养、停车等,养车一年2万左右,平均每天60元,因此出行每天100元。

  4、家庭日常开销,每个月水、电、气、物管、光纤、宽带、电话,一个月400多,均摊下来每天15块不算多。

  5、家庭易耗品,包括家具,装修,家电等,我的房子装修一共花了8万多,已经是比较简单的装修了。最多这套房子住20年吧,这8万基本就不值钱了,这样一来每天的贬值为10块,家电和家具(包括电视、冰箱、空调、笔记本等)一共价值5万左右,使用期限暂时定为10年,这样每天贬值为15元,合计两项,每天消耗是25元。

  6、通讯费用,这也是个吸血鬼,我的手机一般为2000左右的,使用两年,还是算节约的了,每天手机使用费为3元,通讯费一个月大概100多,平均下来每天4块,这样一天通讯消费为7块。

  7、聚餐和旅游费用,朋友一个月一两次聚餐算是很少的了,就算自己两个月出一次钱,一次500左右,一天这项费用摊下来算8块吧。旅游一年大概出去一次,花费2000左右,已经很节约了,每天摊下来6块,这样两项加起来14元/天。

  8、穿着,一年买衣服的钱大概大概3000左右,(包括墨镜、钱包、手提包一类),平均每天8块左右。

  9、日常消耗品,每个月去超市两三次,买些油盐酱醋一类的,还有牙膏、牙刷和卷纸,包括TT以及一大堆莫明其妙的东西,这项开销一个月大概200左右,平摊每天算7块吧。

  10、人情世故,差点搞忘了,每年走亲访友的,还有春节拿出去的钱,一年没认真计算过,可能要2000块,每天摊下来就是6块。

  这样算下来我每天就要消费228元。额的神啊,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这只是我一个人的开支,还没计算LP的,可俺的收入一月不到5000啊,这样看来我每天辛辛苦苦工作,还不够自己消耗。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