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小气”男人的另类理财方式

“小气”男人的另类理财方式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有本事的男人整天想着如何挣钱,像我这種没本事的男人只好整天想着如何省钱。我的理论是(其实是自我安慰):用省钱的方法来积累财富,将钱攒下,这也是挣钱!这和财源滚滚而来的赚钱方法相比,属于一脉相承,殊途同归。

  比如我每逢饭局,总将一次性餐巾带回家,或是用作洗碗布或是用来擦拭门窗、皮鞋,将灰尘污垢抹拭得荡然无存后洗也不用洗就可顺手扔掉。同时再将桌上那比较考究的一 次性筷子也带了走,回家洗后再用,特觉好使,于是每年那买抹布和筷子的钱自然就攒下了。

  当然,我这種节约方法属于雕虫小技,周边不少男人在理财理论上往往更显其深刻与精明。有个哥们,他的理财理念是:要充分挖掘您已经付费,但还未充分享受的东西,反之则是隐性的浪费。比如他家装了宽带,如果有一天没空上网,于是他就难过,太破费了;他还在家的附近买了一处房子,由于暂时没机会出租给他人,空置在那,于是他就心疼,太糟蹋了!所以他每天再忙再累,晚上两样功课是雷打不动的,一是边吃饭边在家中上网,浏览过的新闻也要再看一遍。二是饭后去那空无一人的房子里呆坐片刻,窗前站站,远处望望,用用洗手间,看看储藏室……然后心满意足回家,睡觉前想想:今天没吃亏!随即安然入眠。

  具有同样理财理念的一个男同事,他当初决定买下自己的新房时,小区门口那喷个不停的喷水池是他动心的一个理由。璀璨的灯光在水中上窜下跳,五光十色;飞溅的水花在灯光中如梦如幻,煞是好看!可等他入住后才知道,那喷水池不是每天都喷的,一周才喷一次,而且要等到星期天才喷。他不乐意了,整天找物业,说人家欺骗业主……最后经过多次交涉,物业终于决定:星期六再加一次,一个礼拜喷两趟!

  他还是不满意,说要继续交涉下去,一定要物业天天喷!而且要从早喷到晚!这样他的房子才显得物有所值。

  斤斤计较,甚至每克也要计较,绝对不肯吃亏的男人,虽无讨喜之处,但似乎也无讨厌之感。他不是想占人便宜,只是用各種方法来维护自己的财富不流失,无论是公开的还是隐性的。

  不过有些男人的另类理财方法就不能用了,比如有个男人,他们领导曾跟他说过一句非常富有哲理的话,叫:没事做要找事做,小事当成大事做。可他却改编并引申为:没钱花找钱花,小钱当成大钱花,有时候就得把人民币当成美金来花。比如他每天听天气预报,那声讯电话从不舍得在家打,只在单位里打。而且单位里欠人家钱款,对方上门逼债,他给上司出谋划策:该还给人家的钱,你经过不懈地努力,最终成功地没把这笔钱还给人家,这也是在创利啊!不过,幸亏经理没采纳,毕竟,这也太不男人了。

  古往今来,人人都说:君子取财有道,其实想想,守财难道就无其道?再从一句"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的感叹中去领悟,其实省钱也不见得就比挣钱容易。

  凡事一跟钱沾边,就累人得很。所以我最近对自己的理财观念又作了调整,叫:花钱时别去想钱,想钱时别去花钱!

  不知天下和我一般挣钱养家的众弟兄们是否愿意和我共勉!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