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怎么挣钱怎么花钱有何背景七问中國女首富张茵

怎么挣钱怎么花钱有何背景七问中國女首富张茵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今年,有一个叫张茵的女富豪,成为2006中國财富传奇的新神话,这位四十九岁的女性,以270亿元的身价,成为一份财富排行榜上的首富,这是各種各样财富排行榜中,第一位女首富,下面就来认识一下她。

  张茵是如何挣到这270亿元财富的,一个女性,究竟凭借什么样的才干,在竞争激烈的商业领域里,击败其他的男性对手,而登上财富榜的颠峰?张茵这个名字,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说,许多网民在网上留言,对她的财富提出了種種疑问,有人猜测她是高干子弟,也有人猜测她是一夜暴富,还有很多人好奇,一位女性如何掌管一个数百亿元的庞大企业?她又如何使用这笔巨大的财富

  2006年10月,随着胡润中國百富榜的公布,一个陌生的名字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

  张茵,女,49岁,玖龙造纸有限公司董事长,身价270亿元,超出第二名——去年的首富——國美电器老总黄光裕70亿元之多,成为2006年中國最有钱的人。

  不是网络新贵,也不是地产大亨,张茵仅仅靠经营造纸厂,怎么能登上了中國财富的巅峰?况且她还是个女子,这引起了人们的好奇。

  1982年,张茵离开东北的家,来到深圳。

  1985年,她带着3万元到香港创业,投身废纸回收行业。

  1990年,张茵把回收废纸的事业发展到美國,成立美國中南有限公司。

  1995年,在广东东莞投资1.1亿美元成立玖龙纸业,用废纸造纸。

  2006年3月,玖龙纸业在香港上市,募集资金34亿港元。

  上市后,玖龙纸业股票价格不断飚升,半年间张茵的财富也因此激增175亿港元,一举拿下了百富榜的第一名。

  一、造纸怎么会创出这么高的利润?

  如果富豪出在房地产、金融、IT界,不是一件奇怪的事,因为这些行业的利润高是公认的,可谁听说过靠收废纸起家能赚大钱?而造纸,在大家的印象中也是个传统行业,今年这里面冒出女首富,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國造纸企业7000多家,亏损的有超过1500家,全行业销售利润率仅为4.47%,也就是说,大多数造纸企业都是在温饱线上挣扎,在这種背景下,张茵的玖龙纸业却拿出一份漂亮的年报,赫然写着净利润率17%,张茵有什么秘诀让公司一支独秀?原来她从96年建立玖龙纸业公司开始,就只生产一種纸——包装纸。

  张茵:“我当初在做包装纸的时候,中國基本上还很少人去做包装纸的。”

  制造包装纸的原料主要是进口废纸,而张茵的另一家公司——美國中南,从2000年以后,一直是美國最大的废纸出口企业,玖龙纸业的生产自然比别人多一份原料保障和成本优势,而另一方面,包装纸要取得好的利润,必须形成规模。

  玖龙有他的专业前瞻性的眼光,很多都在几年前开始注入资本。

本新闻共7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5  6  7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