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三招秘技 让单身白领生活更“小资”

三招秘技 让单身白领生活更“小资”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作者:张昊

  吴小红今年25岁,是一家报社记者,月收入4000元,目前存款11万元,其中包括1万元活期和即将到期的10万元定期。

  她生活很自律,每月花费1000元,月余3000元。工作后她仍和父母住在一起。目前她身体健康,在医疗上几乎没有什么支出,因此没有买保险

  财务目标:吴小红希望她的资金安全,在4年内能够有一定增值,为将来更有品质的生活打下基础。

  理财建议:工商银行汉正椒N蠷FP(美國注册财务策划师)汪洋提出理财建议。

  准备3000元“应急基金

  在现有流动资金投资之前,首先必须考虑到家庭的应急需要,一般来说应保留吴小姐3个月的支出额,即3000元。

  花1/10的钱加强保障

  吴小姐是记者,属于中等风险的职业,应尽早选择相应的万能主险和附加重疾、意外伤残、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比例为年收入的10%%为佳,即4800元。

  买基金实现“钱生钱”

  吴小姐还比较年轻,事业处于上升期,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根据克劳法则:100减年龄就是她投资股票投资股票基金的比例。但考虑到吴小姐毫无投资经验,投资心理谨慎这一重要特征,因此建议吴小姐投资股票基金比例为60%,预期年收益率为10%,投资债券基金比例为20%,预期年收益率为5%,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比例为20%,预期年收益率为3.15%。

  这样一来,吴小姐的平均收益率可达7.5%,到29岁时,金融资产为34.8万,在4年内增加了4.8万,而且有充分的保险保障。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