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一个亿万富翁就这样消失

一个亿万富翁就这样消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财富在面前,王全杰却走人

  王全杰辞职后,终于有空闲能够在海边漫步。

  王全杰:我不是老板,不会做老板,就别在老板位置上晃来晃去,这样既耽误企业,又耽误自己的事业。

  那么王全杰为什么要辞职?有人说,也许他辞职的企业就是一个烂摊子,本身就不值得留恋。其实,王全杰离开的,正是自己一手创办的,已经和美國杜邦公司成功合作的企业,他们联手生产的产品,莱卡皮革,被誉为比白银还贵,财富就在面前,王全杰却走人了。

  要说王全杰为什么要辞职,其实导火索就是一次会议。话说2002年8月的一天,当时还是全杰高科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王全杰,要到北京参加一个全國纳米技术学术会议,纳米技术可是王全杰最关心的技术,他也是这方面的权威专家之一。王全杰不仅自己带来了论文,还带着自己的研究生,打算让他们也见见世面。

  王全杰:因为我在参与皮革的纳米技术参与的比较早,所以一心想参加这个会。正在做准备,买好机票准备走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说我们在出口货品上發生一些問題,那怎么办?我作为董事长来说,我必须坚守我董事长的岗位,我就不能去参加这个学术会议,我就马上把机票退了。到青岛,又是海关,又是商检,又是这个货运、货代公司,这儿跑那儿跑。

  这边問題解决了,那边学术会议也结束了。

  王全杰:说王老师您看看,你不去,我不去,研究生他的规格不够,去不了,把研究生也耽误了。这使我特别痛心,当时我就想,我不干这个活了。

  有人说了,这王全杰到底是干什么的呀,怎么又是董事长,又带研究生,还要参加学术会议。给你说吧,他可是一个名人,目前他的身份是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烟台皮革研究所所长,是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带了九个硕士生和一个博士生。听起来就让人犯晕,王全杰也和我们一样,只长了一个脑袋。

  王全杰:一天最多接了48个电话。40多个电话啊,一般电话有记录啊,我一看,我长叹一口气,从此我的兴趣完了。我最喜欢的工作我不能做了,我有48个电话,来支撑我这一天,我还有什么乐趣,还有什么要干的。

  做企业很辛苦,这个大家都知道。但作为一个董事长,搞得这么狼狈,搞得这样丢盔弃甲,就让人有些不明白了。其实这王全杰可是个聪明人,不然的话,也不能带这么多硕士和博士。要说企业的技术,王全杰更是业内的专家。1991年,他的一项技术,可以把猪皮做成羊皮的效果,人们称赞他是“让猪身上长出羊皮”。靠着这项技术,全國有50多家濒临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上万名职工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他被人赞誉为“扭亏大王”,扭亏大王自己办企业,那还不是小菜一碟,没承想,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

  那总不至于会没开成,活就不干了吧。王全杰要辞职,那就像我们吃饭一样。你能吃五个饼子,前面已经吃了四个,到第五个饼子,你吃饱了。这次没有参加会议,也可以说是王全杰吃的第五个饼子。他呀,已经是受够了。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