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毕业生做好你的理财规划

毕业生做好你的理财规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再过两个月,数百万毕业生就要踏出校门,迈入纷繁复杂的就业市场。每一个毕业生都期待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美好未来。而第一步,就是要做到“自力更生、丰衣足食”。

  ●就业市场乐观

  自2001年网络泡沫破碎以来,今年的就业市场状况逐渐好转。美國一些就业咨询机构调查发现,雇主计划今年招收的毕业生数量比去年多15%。

  金融、经济类毕业生的起薪比去年增加11%;会计专业的薪水增幅超过6%;企业管理增加4%;土木工程增幅超过4%。

  ●学会讨价还价

  紧俏人才应该利用优势争取更多回报。签约之前可以和未来的老板谈谈薪金待遇問題。“越来越多公司提供学费返还项目,工作安排也可以更自由,”职业咨询师约翰·查林杰说,“你也许要求几天在家远程办公,还可以谈谈更长的休假。”

  不过,在老板敲定你的签约书之前,千万不要罗列太多私人要求。“公司先得录用你,然后再谈条件”。查林杰补充道。

  ●不作“月光一族”

  得到第一份工作前就开始考虑退休問題,这无疑是愚蠢的。但年轻人在储蓄方面的确拥有最大优势———大把的时间。

  将部分收入投资股票基金,保证上缴最大数额的企业年金。长此以往,雪球越滚越大,年老后的经济将得到更大保障。

  ●买房早做打算

  终于离开学校简陋的宿舍,你一定开始盘算着购置一套自己的居室。

  当你工作半年或一年后,别忘记把一部分存款用作短期投资。还是那句老话,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

  房产是代价最大的一種投资方式,多数人无法在短期内完成,但必须从当下开始制定买房计划。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