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广告公司职员抛出誓死不存钱三大理由引发争论

广告公司职员抛出誓死不存钱三大理由引发争论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相关阅读:誓死不存钱的工薪夫妻

  支持方:会花钱才会挣钱 反对方:绝不乱花钱 中立方:建议把30%的收入存起来

  导火索“利息低,存钱等于亏钱,所以不存钱;收入低,开销大,所以没钱存;社会在发展,现在辛苦存一年的钱,也许只相当于未来‘吃一个月的低保’,所以没必要存钱。”上周,家庭月收入3500元的“月光族”、市内某广告公司职员杜海涛抛出他自己“誓死不存钱”的三大理由后,在读者中引起了巨大反响。那么在现实社会里,作为一个普通的工薪族,究竟有没有必要存钱?本报今日刊登部分读者和专家的不同看法。

  支持方律师 月薪5000照样不存钱

  沙区某律师事务所尸律师称:他完全赞成杜海涛不存钱理由。尸先生说他今年46岁,每月尽管有3000—5000元收入,但同样不存钱———因为平时开支大、应酬多根本没钱存。所以现在没车没房,连婚都还没结。

  “会花钱的人才会挣钱”

  美美百货综强先生:我今年40岁,跟杜海涛一样,也不存钱。单位每个月10日发工资,一般到下个月的12日就全部花光。中间有2天的时间差,所以每个月也不会没钱花。其实我们应该鼓励人们多消费消费能拉动经济发展。

  所以,我认为,只要满足了基本的医疗等保障,有钱就应该花,会花钱的人才会挣钱!至于未来的事情,我跟杜海涛持相同的观点,应该对社会的发展充满信心,10年、20年后,國家肯定将承担起每个人的基本福利,现在我们用不着杞人忧天。

  反对方 不存钱三大理由都站不住脚

  邮箱地址为“amysbf@sina.com”的读者认为,杜海涛的所谓的“三大理由”听起来振振有辞,但细细一分析,其实理由并不充分:

  反驳一,杜先生说“20年前我们家就有上万的积蓄,是当时许多人羡慕的万元户;而去年我结婚,父母把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的5万元积蓄拿出来,结果只办了一个比较普通的婚礼……”

  看到这里我要问,杜先生应该想想你的父母为什么存钱,一辈子的积蓄啊,万一老人有个什么痛痒的,你有何本事来帮助?没积蓄哪里来的一个比较普通的婚礼?

  反驳二,杜先生说“难道年轻人不应该享受生活吗?为了一个无法预测的未来而牺牲现在,划算吗?“

  看到这里我又要问,你现在26岁,你要做的是为了以后过的好,而不是现在开始享受,年轻人是应该享受生活,前提是你要有享受的本钱。

  我觉得年轻人应该怎么有计划的理财呢?首先要有远见,现在好不代表以后好,一直好,要考虑突发事件,做到有备无患。每个月按自己的要求存一点钱,并且给自己规定一个消费额度,尽量不要超支。现在我们年轻人都是拼命的在工作,真的没有什么资格去过度的消费。这样过上两三年你也会有一笔不小的积蓄,你会发现存钱真的不错。你会过得很实在而不是穷开心。

  现在不存钱万一失业了怎么办

  高新区某IT公司部门经理刘军,今年36岁。家庭月收入近1万元。他说:要说我的收入也算不错,我也很想花钱潇洒点。可事实上,就是偶然看场电影、买件衬衫,我都是掂量再三才敢掏钱。

  我的女儿刚满1岁,吃穿加上保姆工资每月要花2000元;我们在石桥铺买了一套期房,现在每月既要付1500元的房款,还要花800元租房住;水电气电话费每月要700多元;生活费平均每月也要1500元;夫妻俩的老人虽然都没和我们住,但年纪都大了,每月平均要资助1000元。

  这样,我们每月其实根本就剩不了多少钱了。而且现在我们夫妻收入虽然还可以,但都接近“40岁危机”,还得多买保险、多考虑考虑失业問題。未来20年,为房子、孩子,为养老、医疗打工,要花的钱还多得很,又怎么能不存钱?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