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月光女神”的保险方案

“月光女神”的保险方案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人物介绍

  邹小姐今年28岁,在一家时尚杂志社工作,单身,月收入5000元左右,单位给上了基本的三险一金。她属于典型的月光族,花钱大手大脚。但日前一件事给她触动很大,她母亲突患重病,尽管是公务员退休,保障比较充分,但仍花去家里不少钱。邹小姐不禁担心起自己年纪大了以后的問題,就想请专家帮她设计一份完善的保障计划,做到后顾无忧。

  投保分析

  作为一名职业女性,邹小姐收入稳定,拥有基本保障,可以说是“一时”无忧。但事实告诉我们,“一时”无忧不是“一生”无忧。正如邹小姐所考虑的,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問題会出现在“月光族”,尤其是“月光女神”们面前。

  据卫生部卫生统计信息中心数据显示,1988年以来,我國医疗费用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大大超过同期國民经济的增长速度。2000年省、自治区、直辖市属医院平均每一出院病人的住院医疗费用达到了6513.8元。看病的费用越来越高,让许多经济实力较弱的寻常百姓望而却步。即使是经济实力尚可的家庭,如果平时没有良好的家庭支出安排,这笔费用的支出也可能打乱整体财务规划

  因此,邹小姐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份保障,更是一種新的理财观念。而全面完善的保障计划是可以将抽象的概念转化为实际可行的行为。

  保险方案

  鉴于邹小姐的实际情况,我们为其设计的保险方案如上表。

  获得以上12项保障,年缴保费5026.6元。太平人寿新近推出的终身医疗保险“高诊无忧”保障组合就是比较符合邹小姐需求的产品。一方面60岁前给津贴,在60岁之后發生意外或疾病,不仅可以享受相应的住院津贴及重症监护津贴,还可以报销普通门急诊费用及住院医疗费用,且不受社保报销范围限制,全力解决老年阶段的看病费用問題。再者,该计划关注女性所特有的疾病種类,有针对性的进行保障规划,体现了对女性的关爱。其三,该计划不仅提供了医疗疾病保障,还涵盖了损失發生后的缴费风险,保障面广泛且时间长,保证“一生”无忧。我们在选购商品的时候都要考虑性价比,希望能够物超所值,买保险亦是如此。花合适的费用,集中解决最关键的問題,正所谓“好钢用在刀刃上”。

  除了保障功能,通过强制储蓄培养理财观念,亦不失为理性消费,科学理财的好开端。年缴保费5000余元,在数字上相当于邹小姐1个月的工资收入,一次性缴纳颇感压力,但平分到每个月里不过400元多一点,只需平日里购买衣服鞋子的时候稍稍冷静,积攒下来难度不大。长此以往,财务上自然会游刃有余。(太平人寿)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