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年收入1.8万元现有8万现金 退休后应该怎样理财

年收入1.8万元现有8万现金 退休后应该怎样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张先生:我今年67岁,每年的退休金合计约为1.8万元,由于儿子已成家立业,所以没有较大的开支,我和老伴每年的开支总额约为1万元,目前有7万多元的银行存款即将到期,加上这一年的节余共有8万元现金。

  我不懂投资,希望理财师给我提供一些专业性的建议。这8万元是我与老伴的养老钱(每年都会增加至少6000元),所以容不得一点损失,但也不期盼有什么大的投资回报,只求能抵御消费价格上涨带来的贬值风险就行。

  理财专家答疑

  积极利用新投资工具

  张先生可以考虑利用新的投资工具。目前不少银行推出了“人民币理财”、记账式國债等业务,这種理财产品和存款一样省心,收益又高于同期银行储蓄。比如,人民币理财的年收益2.5%左右,记账式國债的年收益多在3%以上,并且每年发放一次利息。另外,开放式基金具有专家理财、收益稳妥的特点,张先生也可以在理财师的指点之下,采用申购的形式,购买业绩较好的开放式基金

  增强晚年生活的保障

  由于老年人是疾病多发群体,所以过去各保险公司对老年人均敬而远之。但近年来,友邦保险、太平洋保险公司、新华人寿等许多保险公司开始逐步提高投保年龄。这些储蓄返还与保障兼顾的寿险产品,采用定期返还、终生享受的保障方式,保障直至保险人身故。张先生可以为自己和老伴购买适量的医疗住院补贴险,或为两人购买带有返还性质的寿险,从而提高家庭抵御疾病等意外风险的能力。

  增加健康类消费

  进入老年阶段,要改变节衣缩食的传统观念,建议张先生注意增加调剂生活的开支,还可适当增加用于外出旅游、购买健身器械、接受健康培训以及文化娱乐类的投入,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有病及时治不如提前买健康"。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