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年轻人读研如何筹学费 每月结余强制储蓄半年

年轻人读研如何筹学费 每月结余强制储蓄半年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做客嘉宾:关女士

  年龄:22岁

  职业:助理工程师

  小关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成绩不理想,于是应聘进一家國企做助理工程师。目前她的工作压力不大,于是想再度考研。为减轻父母的负担,她决定自筹学费。目前小关与父母同住,无储蓄,月收入1500元,月支出500元。她是该在职读研还是脱产学习?几年才能攒够学费?想请理财师为她出谋划策。

  误区:近年来毕业生人数不断递增,就业压力较大。脱产学习毕业后将面临重新择业风险,机会成本较高。

  分析:目前研究生一年学费约8000元,加上其他开支,两年合计约需2万元(不含生活费)。在无储蓄,月结余不丰厚的情况下,小关自筹学费压力较大,建议在职学习。

  冒险型:工商银行三八支行理财师曾晶

  建议:1.每月积蓄存入银行,并签订“定活通”理财协议,将资金按月自动转入定期账户内,到期再转回活期账户,取得更高收益。

  2.在适当时机,将40%的储蓄投资基金,以平衡型和偏债型基金为主,进行波段操作。

  3.可与单位协商,争取经济支持。或向父母求助,先借一笔资金作为深造费用,日后再用工作收入归还。

  中庸型: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理财经理柳澍

  建议:1.将每月结余强制储蓄至少半年。

  2.目前银行高门槛理财产品普遍收益较高,小关可与父母一起投资,以增加收益。

  保守型:招商银行武昌支行理财经理向文舟

  建议:1.找父母借一部分资金,投资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如招商“现金牛”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2.4%~3.4%。

  2.可边读书边筹集学费,充分利用在职读研期间工作收入。

  3.考虑兼职家教等工作,赚取外快,加速达成学业目标。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