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如何为采购经理买保险

如何为采购经理买保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陆先生今年30岁,是一家外资企业的采购经理,年收入25万元。因为工作需要,常年出差在外。太太是一家國有企业的职员,年薪3万元。他们的女儿今年2岁。

  陆先生家庭资产状况良好,有一套3居室住房但无房贷,有一部家庭自备车。

  陆先生打算每年拿出部分资金投资保险,从事采购工作的他眼光挑剔,力求自己的保险组合效用最大化。

  他每年保费的预算为2万元,要求保险金额百万元以上,并提供医疗方面的便利条件。

  专业意见(特约顾问杨文樑):陆先生是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收入水平也比较高,高额的身故保障型寿险是不可或缺的。另外,陆先生家庭对未来养老生活水平的期望值不会太低,故其保险计划里养老保险应该占据一定的比例。

  陆先生需要常年出差在外,意外风险也比较高,需要选择足够高额的意外伤害保险,以及相对充足和完备的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伤残收入保险

  考虑到陆先生是外资企业的采购经理,有时需要出國出差,因此,保险计划里的险種选配时要考虑能在境外能获得紧急援助和医疗理赔的险種,可重点考虑中外合资或外资独资保险公司的产品。

  产品组合分析

  安联大众的“灵活理财”终身寿险(万能型)作为陆先生养老保险的主要险種,可以充分利用其稳健投资理财特点(最低2.5%的年复利),长期积累养老资金。

  中意人寿的“安康行”两全保险(分红型)及“附加安康行”重大疾病保险,除了88岁前罹患28種重大疾病(含疾病终末期)可获赔20万元之外,60岁前全残豁免保费,并可在两年内分三次提前支取20万元保额;每两年可领取体检津贴1000元,直至87岁;88岁前身故或88岁以后,可赔付或领取20万元。

  中意人寿的“附加乐顺心”综合住院补偿医疗保险作为陆先生的住院医疗保障险種,可续保至65岁。每年可享有的保障内容包括:住院前的门诊诊断费、急救车费用、住院床位费、医保范围内的费用、基本医保范围之外的药品费用、手术费用、境外首发疾病或意外住院等费用等。特别是包含了境外的医疗费用赔付,可以为陆先生在境外出差时提供医疗保障。此外,还可获得全球紧急救援服务。

  中意人寿的“附加附加残废收入保障”保险可以为陆先生提供全残时的每年4万元至身故的收入保障。

  皇家太阳联合保险的“个人意外险”作为陆先生的意外保险,具有24小时全球医疗援助服务,适合境内外出差和旅行的意外保障,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意外险。

  皇家太阳联合保险的“住院补贴计划”可作为陆先生的住院医疗补贴保险,最大的特色在于可以提供海外住院保险金(每次60天,600元/天),适合需要经常出差海外的人士。

  泰康人寿的“吉祥相伴”定期寿险用来提高陆先生的身故保障额度,再加上前面安联大众的万能险、中意人寿的“安康行”寿险,陆先生的疾病身故保额之和达到120万元。

  以上险種组合的年交保费为2万元,疾病身故保障总额为120万元,意外身故保障总额最高为220万元。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