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攒钱高手”如何变成“理财高手”

“攒钱高手”如何变成“理财高手”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编辑同志:

   我今年29岁,在一家合资汽车企业工作,月收入5000元,我和女友准备半年后结婚。女友在一家私营房产中介公司工作,月收入不太稳定,平均能拿到6000元左右。日常生活中,我们非常节俭,女友已经有半年多没有添置新衣服了------用女友的话说,面临成家,该省的就得省。经过这样的"艰苦奋斗",我们两人目前的积蓄已有10万元。不过,我们攒钱是好手,理财却是外行。我们的10万元积蓄一直存在银行里,按照当前加息后的新利率计算,一年的税后利息收入只有1800元。希望理财师能给我们提供几条理财思路。

   天津读者 吴双

   1、可以考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吴先生和女友年纪轻、收入稳定、抗风险能力较强,理财不一定非要认准储蓄一条路,不妨利用金融机构推出的理财产品来实现增收。货币市场基金基金公司推出的一个新的基金品種,其像活期存款一样方便,不收取各種费用,收益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会越来越大,购买肯定也会更加方便,建议吴先生通过货币市场基金来打理日常工资、生活备用金等活期类的资金。

   2、可以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银监会2005年11月大幅提高了理财产品的门槛,但由于收益较高且购买方便,今年银行理财产品依然会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接受。特别是吴先生的积蓄金额较大,比较适合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目前民生银行、浙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年收益为2.5%左右,10万元人民币理财的年收益为2500元,比同期银行储蓄税后利率多出700元。

   3、可以适当考虑两人的综合保障。吴先生的女友在私营房产中介公司工作,养老保障和医疗保障可能不如吴先生,她可以从积蓄或后续收入中拿出部分资金适当购买一些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为婚后生活提供保障。吴先生也可以考虑以进修、考研等方式来提高自己,努力发挥家庭的顶梁柱作用,使婚后的家庭生活越来越美好。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