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青年夫妇的日常理财之道

青年夫妇的日常理财之道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理财家庭】小王夫妻二人均为大学毕业,工作三年,目前共有存款6万元,住房80平方米,无贷款。

  小王是公务员,月收入1800元左右,爱人在学校工作,月收入2000元,年末夫妇二人共有1万元奖金。目前二人没有小孩,短期内不存在购房需求,夫妻二人每月总支出为1500元,同时夫妻二人每年要进行一次旅游,费用按3000元计。

  理财师 刘竟浩

  理财单位:兴业银行沈阳分行零售业务部

  【理财建议】

  1.定期梳理二人的储蓄存款

  小王夫妇所在单位每月都将工资存入银行卡中,因此建议二人办理银行卡内活期储蓄存款的“超限额转存定期存款业务”,也就是说小王每月的工资1800元作为夫妻二人的日常生活支出之用,而将其爱人的工资银行卡设定该服务,可为其设定活期存款保留1000元,超过1000元以上的部分每2000元(其妻月工资)自动转存为一年期定期存款。这样既可以减少夫妻二人到银行办理存取款业务的次数,同时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息收入。

  2.申请银行信用卡

  不但可以利用银行的免息期还款,在缓解现金支付压力的同时享受免息期间的现金利息收入,另一方面还可参加银行推出的各项优惠活动,获得银行积分换取奖品。同时还要申请信用卡的自动还款功能,将其工资卡与信用卡关联,以免忘记还款而产生不必要的罚息费用。

  3.适度增加风险投资比例

  小王夫妇生活压力较小,而且二人的职业均比较稳定,未来有一定的保证和发展空间,因此二人应适度增加投资比例,获取更高收益。现在有6万元储蓄存款保留1万元定期存款,以备不时之需,另5万元建议选择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如万利宝产品,1年期年均收益率可达到3%左右,较同期定期存款可多得近一倍的利息收入。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