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月入2500工薪家庭理财规划

月入2500工薪家庭理财规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理财案例】

  我是一个工薪阶层,理财对我来讲就是勤俭持家。我们夫妇两人月收入合计约2500元左右,每月生活支出约1000元左右,有一个上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住房是单位福利分房,已购买产权。

  因为收入不高,所以谈不上投资,仅是在股票热的时候炒过股票,结果大家都知道。现在,每月约有1500元的结余,用其中的277元为孩子存了六年期教育储蓄,到期可以领取本息约22127.87元,正好用于孩子上大学。还有500元存了三年期零存整取,三年后本息共计18344.66元,一部分用于为孩子上初中时买台电脑,一部分作为积蓄,转存为定期。每月还有723元留在代发工资的银行卡内,留做急用。同时申请了银行的约定转存功能,不用的时候按照定期计息,也能获得比普通活期利息高一些的收益。为保证这些计划能够实现,还采取了生活费支出记账,当发现生活费支出较大时,就调整最近的支出,以保证每月生活费不超支。

  【专家点评】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高级理财经理陈文龙

  1、这个家庭由于收入较少,因此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不适宜选择高风险理财产品,建议适当增加银行理财产品、保本型基金等产品,以提高收益。

  2、家庭收入不高的情况下,应防止财务断流或意外事故發生时资金紧张,所以购买部分保险产品来规避意外伤害或疾病带来的风险也是很必要的。

  3、从理财的角度上讲,应该从很早就开始医疗、养老方面的筹划,该家庭虽然生活节俭,计划性较强,但往往关注短期计划,长期计划还比较缺乏,建议向理财师咨询进行完整的人生财务策划。

  【网友点评】

  该财友的家庭收支计划还是很精细的(理财专家已经给予肯定),赞一下!但从投资角度出发,还是可以有更进一步的潜力可挖的!理财师的建议最好能够多加领会,希望能带给您更多有关家庭投资理财方面的启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