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而立之年如何二度创业

而立之年如何二度创业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案例:宋贤(化名)30出头,经营自己的建材公司8年了,积累了一些资产。现在公司运转正常,年获利百万以上。衣食无忧的宋贤,觉得应该寻求一些新的进展。现在的公司打算请经理人来管理。

  宋贤已经有3套房产,一套(价值55万元)给父母住,一套(价值60万元)自己住,剩余一套准备出租(价值45万元),目前闲置。都是全产权房,没有贷款。已经有一辆桑塔纳2000,不准备换车。

  平时忙于工作,宋贤也没时间打理自己的财产。他的金融资产基本都是现金,包括人民币400万元(其中50万元定存给女儿),其余的全是美元一年期定存。

  宋贤的女儿刚刚一岁。妻子在家做全职太太,另外还要赡养双亲,每个月的支出差不多8000元,其中2000元给父母。除此之外,每年比较大的支出就是保险费。他和妻子都买了储蓄型的养老保险,年保费7000元左右。

  宋贤希望将资产做一个合理而又稳健的安排。他不想买过多的股票保险,也不想做风险比较高的投资,宋贤觉得多买一些國债似乎是比较稳妥的做法。

  《钱周刊》点评:宋贤的生意做得不错,但理财算盘还不太精明。海外的理财师都有句行话:有钱不要存银行。因为银行存款是最为保守、收益最低的理财方式。银行存款的主要用途是备用金,但是作为理财投资的主要品種,就有些过于谨慎了。另外,宋贤对保险的态度也有点偏颇。其实,现阶段,消费保险可能比储蓄型保险更适合购买。

  做银行VIP客户

  宋先生有50万元用于女儿教育、生活的定存。目前的存款利率上升幅度与物价上涨指数比(考虑征收20%的利息税),是微利甚至是负利的。比较好的方法是,选择安全性强、流动性强、盈利性较好的银行理财产品。一般这类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都在3%,50万元本金一年就是1.5万元。况且宋先生的女儿还小,若50万元本金连续有五年这样的收益,教育经费的解决应该不成問題。如何取得这样的增值机会呢?

  目前宋先生拥有现金资产(本外币)440万元(1美元折算成8元人民币计),若以这些现金成为一家银行的客户,就可成为重要的VIP客户。以沪上某行为例,现金100万元以上的客户,将成为VIP客户,可优先得到该行最新产品服务的资讯,以及获得优先购买的权益,获得3%的年收益率。400万元,一年的收益就是12万元。

  此外,宋先生的美元可做外汇宝交易。若仅追求稳定收益的话,也可以选择银行(中外资银行皆可)的外汇理财产品,以半年或一年为期,获取3%以上的收益。

这样,在本金不受损失的前提条件下,每年可得到不少于13万元的收益。宋先生谋求自身深造和女儿教育资金就将无忧了。



  (孙卫东 兴业银行)

  抗通胀保资产

  宋先生的理财目标,是将现有的资产合理分配,以免将来事业受挫生活无着落。因此对宋先生来说,首要任务是对抗通货膨胀,使自己的资产保值。具体建议如下:

  一、保留5万元银行存款,约6个月的生活支出,主要作为日常支出的备用金。

  二、提取15万元存款购买货币基金。目前货币基金可媲美相当于活期存款的高流动性,可作为宋先生的应急用款。

  三、提取80万元存款购买國债。國债有金边债券之称,平均年收益可维持在3%至4%,收益稳定本金无风险。

  四、提取200万元存款购买各类基金。根据宋先生的理财目标,建议宋先生200万元基金债券基金占70%,混合型基金占20%,股票基金占10%。

  五、提取100万元存款投资于闹市中心的商铺。从长期来看,固定资产有抵抗通货膨胀的作用。优质的固定资产不但能增值,且出租后能实现丰厚的现金收益。

  六、将目前闲置的房产,用于出租以获取现金收益,或作为宋先生公司的办公用地,减少办公费用支出。

  七、将5万元美元投资外汇结构性存款,获取高于存款利率的收益,以抵抗人民币升值的风险。

八、宋先生作为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应为自己购买一份人身意外险。同时也应为全家各成员购买一份医疗保险

  (程翔 广发银行财富管理中心)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