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新婚夫妇新年实现买车梦

新婚夫妇新年实现买车梦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我们是一对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夫妻,由于缺乏理财经验,老是感到手头拮据,经常是月初有钱、到月尾就把工资全部花完。因此,为了使我们两人都培养理财的习惯,想寻求一个好的理财方法。

  我和老公都是公司职员,工作基本稳定,两人的收入加起来大概在每月6000元左右,单位都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目前家里只有老公买了商业保险,分别是大病险和养老保险。 在结婚之前,双方父母分别出钱给我们在江宁买了套房子,虽然现在不用再为买房而存钱,但是老公非常想买辆汽车。由于我们都是工薪阶层,平常也没有什么兴趣去炒股,对理财项目更是一窍不通。目前,双方的工资都是放在各自的工资卡上,想用就用,因此常常入不敷出。刘小姐

  理财师的理财建议

  刘小姐的家庭处于成长期,两人工作稳定,收入较高,负担不重,风险承受能力属中等偏上。不过,由于夫妻两人对金钱没有任何规划,因此资金利用效率是非常低的。

  如果刘小姐想要实现理财目标,就必须对目前的家庭资产结构进行调整,建立投资组合、优化资产配置。根据刘小姐家庭的具体情况,我们建议采用保守型“2441”投资理财方法,将家庭资金平均分成11个等份,按照不同的份额重新分配,让买车梦想早日实现。投资理财要稳健由于刘小姐夫妇工作繁忙,无暇打理自己有限的资产,加上双方缺乏投资理财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所以应以稳健投资为主。

  我们建议采用保守型“2441”投资理财方法,将收支相抵后剩余的家庭资金平均分成11个等份。 首先,以2份投向高度灵活、风险适中、收益较高的指数型开放式基金;以4份投向高度灵活、中低风险、中高收益、变现容易的投资品種,以投资伞形开放式基金为佳。

  顾名思义,“伞型”涵盖了多種类型的基金。这样,就可以实现资金在股票基金债券基金中灵活转换、并节省费用的目的。 第二个4份宜投向安全可靠、保证收益或收益适中、低风险的投资品種。如银行存款、國债、货币型基金、人民币理财等。

  需要指出的是,将节余的资金做个好的配置,可以很好地照顾到未来的购车计划和育儿计划。女性保险不可少最后的1份资金用于购买适当的保障型保险,确保理财组合平衡及家庭财务安全。如:综合意外医疗险、重大疾病保险等。 虽然目前夫妻双方的单位为他们提供了养老和医疗的保障,但这只是最基本的保险保障。为了有个更高品质的生活,建议刘小姐夫妻两人都为自己投保足够的商业保险。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