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小餐馆老板如何保太平

小餐馆老板如何保太平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编辑同志:

   我2005年开始经营一家餐馆,餐馆现有10名员工,生意较好,兼送外卖。由于长期疲劳,我感到身体大不如前。考虑到自己和妻子都没有社保,上有老人要赡养,下有5岁的儿子要抚育,不免有些担心和忧虑。想咨询一下如何投保比较合适。

   深圳 陈春华

   在深圳,餐馆生意往往比较红火,经常需要熬夜加班,因此很容易导致健康出现問題。陈先生夫妇皆没有社保,医疗费用是头等問題。一般的门诊医疗自己尚可应付,一旦碰上手术和住院,则不堪承受大笔的开支。考虑到很多大病险采用浮动费率,年龄越大,保险费率越高。因此,陈先生可趁年轻时为自己及妻子购买足额的费用报销型产品和特定重大疾病發生赔付型产品,如手术费、住院医药费补偿、健康无忧重大疾病保险、防癌健康保险等,这样投保保费相对低廉,核保容易过关。

   作为家庭的顶梁柱,陈先生为自己购买高额的低保费、高保障的意外伤害险最合适不过的。意外保险的一大特色就是保费低廉,这类保险对于陈先生来说,最经济实惠又起到了明显的保障作用。陈先生经常需要在外奔波联系业务,因此还应增加意外险的投保额度,以50万元以上为宜。此外,为餐馆员工投保人身意外保险也很有必要。

   消费者到餐馆吃饭,如果在油腻的地板上跌倒摔成骨折、餐馆服务人员因过失导致消费者被烫伤、消费者就餐食物中毒……顾客和店方常常为此争执不休,甚至闹上法庭。投保餐饮综合保险则可转嫁经营者所承担的风险。以"华安餐饮综合险"为例,食客到购买了该保险的餐馆吃饭,若遇火灾、爆炸、食物中毒,包括他人投毒、摔伤、烫伤、撞伤、砸伤等,都可作出赔偿。而且,投保该保险是按规模大小分类收费的,面积越小,保费越低。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