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公务员夫妻10年怎么攒40万

公务员夫妻10年怎么攒40万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理财案例

  昨日,35岁的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他与爱人都是公务员,家庭月工资收入5000元,退休后预计年退休金收入为3万元,目前已经办理各種保险

  该家庭日常支出月均2500元,其中孩子的教育支出大约每年1万元;1年定期的存款10万元将要到期。

  李先生说,他准备10年后供孩子读大学,每年教育费用2.5万元左右,共4年;预计送孩子出國读书,需人民币25万元~35万元。但自己理财经验全无,询问该如何处理。

  ■理财经理

  唐军(工商银行兴顺支行八路分理处)

  ■理财分析

  该家庭第一个理财目标是10年后孩子读大学的10万元费用,第二个目标是大学毕业后出國深造的25万元~35万元的费用。根据目前家庭有存款10万元、每年可节约3万元的情况来看,与10年后将近40万的目标相比还是比较合理的。

  该家庭本身的收入大致能满足所需差额,理财方案的制定应重点放在保值、增值上来抵御通货膨胀所带来的货币贬值。

  相关阅读:月入2000小城市公务员的幸福生活 北京男公务员和女教师理财日记

  ■理财方案

  稳如磐石10万元定期存款到期后,购买记账式國债,年限中、长期为首选(例如5年以上)。去年发行的记账式國债今年达到15%的收益率。如暂时买不到可先投入开放式基金债券基金的产品中,该产品无股票投资,进出免费,分红免税,随时进出,按天计息,年收益2.5%~3%之间。

  步步为营每月省下来的2500元,可以进行开放式基金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每月投入,分摊成本,降低风险,选择5年期年限,享受经济增长、资金倍增的乐趣。

  全面检查如果保险较全面的话,需重点检查是否人寿险足额,如有意外發生,补偿金额应能达到40万的费用标准,如果不够,应补充人寿险至40万为准。

  小结按以上方案进行分层次投资理财,应能实现该家庭10年后的理财目标。但该计划贵在坚持,如能按步实施,既可实现目标,又可抵御通货膨胀带来的风险。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