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投资 起码要能以租养贷

投资 起码要能以租养贷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我们夫妻都35岁,有一个两岁多的儿子,夫妻俩都在粤西一个县级市的國有控股企业工作,有基本的社保、医保,收入不稳定,二人合计年收入约3万~6万元,有自住房产一套,价值40万元,另有一套价值10万元房产在出租,月租金约500元,手头有國债8万元、农村信用合作社今年入股25万元(三年后可退股)、一年定期储蓄15万元,给小儿的教育储备每年5000元,现存有5年定期存款2万元,父母都有房产及社保医保,无负担,年消费约2.5万元。

  目前我们的企业状况很差,明年准备全面转制,相信到时收入更不稳定,目前我想增加夫妻的住院补贴或重大疾病之类的保险,以及将小儿每年5000元的教育储备转作教育类保险,这样做好吗?或者变卖出租房产、國债,再以自住房产抵押贷款来购置商铺出租以增加收入(约5%的回报率),合适吗?或者应该选择哪些稳健、保守型的投资?另外我也很想购置一辆10万元的小车,合适吗?请多多指教,谢谢。盼详细答复。一读者

  理财顾问:光大银行胡植

  资产状况分析:

  1、资产负债分析:该家庭总资产100万元,其中房产两套,总价值50万元,占比50%,其他均为金融类资产,资产结构比较合理,变现能力较强。同时,该家庭无任何债务,是典型的小康之家。

  2、盈利分析:该家庭总收入每年4万~8万元,其中工资收入3万~6万元,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其他收入1万~2万元,是各类资产的投资收益(见盈利分析表)。同时,夫妻俩正当壮年,并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和投资经验,未来赚钱能力看好。

  家庭理财建议:

  1、医疗保障夫妻双方是家庭收入的主要创造者,十分有必要购买医疗保险,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有些医疗保险具有储蓄、增值功能,但选择时不要被迷惑,应以医疗保障功能为主,选择能对你医保起到补充作用的产品。

  2、教育保障孩子成长要十几年,家庭财务在长达十几年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種风险,因此必须存一笔钱保障子女受教育的权利。需注意的是:教育储备关键是货币保值,否则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贬值了就失去了保障的意义,建议选择保值性较强的产品。

  3、购买商铺考虑到收入的不稳定性,你计划购买商铺出租增加收入。虽然有“一铺富三代”的说法,但需要注意的是:商铺的回报率只有5%就太低了,因为银行贷款利率要6.12%,您必须准确估算能否“以租养贷”。

  如果您资金较充裕,买铺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买铺时要注意以下几点:足够的客流、便利的交通、升值的潜力、周围的消费能力、城市的规划等。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