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家庭商业保险购买计划

家庭商业保险购买计划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目前市场上保险五花八门,大大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难度。保险简单来讲,要从意外、健康、寿险三大方面进行配备,三个方面不可互相替代;其次,每个人的保障体系要由社会保险、社会互助、商业保险、自我储蓄四大支柱共同承担,合理搭配,才能保障充分。

  需求分析:

  一个典型的三口之家,男主人35岁,女主人31岁,爱女3岁。丈夫、妻子都有自己的事业,从挣钱能力来讲,都应获得相当的保障。3岁的女儿是如此的可爱,在这个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时代,孩子的保险也必将被全家人关注。但这样的家庭,伴随孩子成长和定期返还的车贷、房贷,金钱的支出压力非常大。如何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急需的保障,并能兼顾意外、健康、寿险三大方面的保障和家庭的长远利益,是保险购买的核心問題。

  保险方案推荐:

 

项目

保障类别

险種名称

用途

保障金额

参考费率

购买顺序

意外保险

综合意外险

意外医疗、意外伤残、意外身故

10万元

丈夫:100

妻子:100

1(建议保额20万)

健康保险

长期大病险

大病治疗

5万元

丈夫2395元×15

妻子2080元×15

1(建议保额10万)

人寿保险

定期寿险

身故高残赔付

尽显家庭责任

20

丈夫500元×20

妻子300元×20

1(建议保额50万)

分红型终身寿险

身故高残赔付

强化家庭责任

补充养老

避遗产税

10

丈夫:3400元×20

2(建议保额=遗产税应缴额度)

养老年金

养老补充

月领1000

妻子:8250元×20

3(建议保额:月领2000元)

投资保险

养老补充

4(自定)

女儿

少儿大病

大病治疗

10

310元(至25岁)

1

终身大病

10

2030元×20

2

学平险

意外、疾病住院

10

100元(至23岁)

1

分红寿险

综合保障

10

1800元×20

2

  保险计划分析:

  1、保险以保障为主,因此在方案中处于第一顺序购买的几个保险均为纯保障型保险,保费便宜,保障高。

  男主人、女主人的保障额度均为35万元左右,具体为:

  综合意外险保障利益:

  (1)意外医疗报销 ——如果因意外伤害發生门诊或住院医疗费用可以80%报销,一年内意外伤害最高可报销2000-5000元;

  (2)意外伤害保障 ——意外身故,赔付10-20万元;意外伤害致残,赔付1-20万元。

  健康险保障利益:

  重大疾病保障 ——合同生效一年后赔付至少5万元(每增加10年保额增加1万元)

  定期寿险保障:

  20年内,无论因疾病或意外导致身故高残,一次性给付20万元。

  女儿的大病保障为10万元,其他综合保障为10万元。

  如此高的保障水平,家庭年支出6000元左右即可达成。

  2、各个家庭的收入是有差异的,对风险的偏好和感受也是不同的,但笔者建议,第一顺序的5个保险一定要购买,但可以结合社会保险、社会互助保险家庭储蓄的实际情况,调整相应险種的额度。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每个家庭的保障水平都应达到或超过笔者建议的保障额度。

  3、对于第二三顺序的保险短期内无需购买,随着第一顺序的保障建立,可有选择性的购买终身分红保险养老年金保险,终身分红保险的保障功能和避税功能,其他金融产品很难替代,经济条件允许可优先购买。养老保险投资保险有大量可替代性的金融产品,购买时要综合比较银行、证券、保险房地产投资收藏等各種产品的优劣。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