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一人打拼 夯实三口小家底儿

一人打拼 夯实三口小家底儿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斑竹王楠

  【青松】

  我今年30岁,有个男孩,不到1岁,爱人在家带小孩,我上班。我目前的工资是每月4000元,在年底还能有1万多奖金,目前我们家有10万定期存款,快到期了,有3万活期。

  我们全家每月的消费额在1700元左右,我有养老、医疗保险,老婆只有社保。我们现在住在单位的房子里,条件还不错。目前我们都暂时不打算买房。我这人对风险承受力较差,所以想请专家给我一个好的理财计划,使我的资金增长更快一些(最好年收益能达到为4%)。谢谢!

  中山证券沈阳和平大街营业部注册理财规划师邱健

  根据该客户情况,提供如下理财建议:

  第一,为太太买一份附加医疗保险的险種,年缴费不过3000元,太太仅有社保是不够的。

  第二,为儿子购买“三年一返”的平安红利险種,年缴费不过1000元,年龄越小投保越合适。目前很受沈城老百姓的喜爱。

  第三,10万定期存款到期后,5万元用于买入中、长期國债,年收益率均在4%以上。5万元用于买入深圳、上海证交所上市的中、短期企业债券,票面利率为3.5—4.02%。(具体理财品種可咨询各大证券公司)

  第四,3万元活期存款自动转为定期存款,定期存款到期后又可以投入新的金融理财产品。

  第五,年底的1万元奖金作为手头应急开销,也可为太太、儿子购买衣饰或收藏品。

  【斑竹酷评】

  该财友正处于事业有成阶段,受工作单位的重视,具备三险一金,中、短期不购买房子,使三口之家的小家儿底会更加坚实。

  由于对理财风险的承受力较差,不建议其投资获利丰厚的高风险投资理财产品。理财的预期目标限于保值增值,稳健增长。理财师的分析很到位,对该财友现有的资金做了合理分配,使其能有效利用起来,扩大收益。

  同时,由于妻子、孩子目前的经济保障状态并不稳定,所以为她们追加理财险種也是首要任务。希望理财师的建议能给“青松”带来一点理财启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