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家有子女留学的家庭可咋理财

家有子女留学的家庭可咋理财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高考在即,很多家长准备送儿女出國接受高等教育。送孩子出國学习,对工薪家庭来说,学费和生活费势必造成家庭资产的严重“失血”。如何在这期间提高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呢?何女士的财务分析案例也许会给有此设想的家长们一些启示。

  自述

  我姓何,今年40岁,在沈阳一家國有企业上班。我先生是沈阳某外企的中层管理人员,今年42岁。我们有个女儿,目前在國外读大学。我家的收入情况是:我先生每月收入约1万余元,公司福利也不错,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我虽然在國企上班,但因为单位连年效益不好,最近下岗了。我家现有存款32万元,家庭月支出在3000元左右。女儿在國外的学业还有两年,每年的花费大致在10万元左右。

  要求

  我想考虑为自己购买保险以便未来有些保障。另外,还想为家庭找到一个比较稳妥的。

  理财建议

  何女士家目前收入和资产状况相对良好。但理财收入相对较少,建议加强理财投入,增加理财收入。

  1. 家庭保障:首先建议为家庭经济支柱提供保障。建议投保医疗险和寿险。这種保险组合能够比较全面,合乎投保人的健康,重疾住院,门急、急诊都会有赔付,此外,投保人还能享受到分红,保证保额年年增值。尤其是,何女士可以考虑购买一些专门针对女性设计的保单。

  2. 子女教育金规划:孩子在國外读书每年要10万元,学制为4年。建议投资短期人民币理财业务或进行國债投资。资金在10-15万元。原因是,目前人民币理财和國债投资收益率高于银行存款,且存取灵活。

  3. 养老规划:建议每年投入2-3万购买万能险,最低保证年利率在2%左右,通常每日记息,有的险種还能每年额外奖励10%,投保人一旦出现意外可获得双倍赔偿。

  4. 家庭备用金:保证3-6个月生活费,额度在3-5万元。

  5. 房产投资:以贷款投资房产,年回报率5%—8%,将来可以以房养老。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