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如何降低理财风险

[理财]如何降低理财风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想要降低理财中的风险,首先就要正确评估自身可承受的风险水平。投资者在进行理财前应主要从两个方面评估自身可承受风险的水平。一是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可以从年龄、就业状况、收入水平及稳定性、家庭负担、置产状况、投资经验与知识估算出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二是风险承受态度即风险偏好,可以按照自身对本金损失可容忍的损失幅度及其他心理测验估算出来。

  其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知彼”就是要了解市场的理财工具,比如说基金、國债、保险等等,以及市场的整体走势。

  第三,构建家庭资产的合理组合。去年有的基金收益率达到70%、80%,甚至达到100%以上。但下一年还能保证有80%的收益率吗?收益80%的基金占用了家庭收入的多少?如果占用家庭收入的比重过高,且投资股票基金的比例又比较大,这就为家庭理财带来了很高的风险;但如果相对于家庭收入而言,投资比例过少,即使有80%的收益率,这些收益对于家庭来说,几乎没有明显的贡献,所以这就涉及到家庭收入合理分配以及家庭资产合理组合問題。就一般家庭而言,应用不超过家庭收入的40%供房,30%用于家庭日常支出,20%用于流动性较强的金融资产,如活期、定期储蓄,货币型基金等,10%用于购买各类保险及风险较高的理财品種。这種组合方式,既可保证家庭较高的收益,又可防范理财风险。

  最后,长期投资是永遠的法则。长期投资是很简单的投资法则,但真正能做到长期投资长期持有的人很少。有一年两年投资成功的行为不能算很会理财,需要持续进行下去,让它成为一種生活习惯,只有把时间拉长,才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