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万元保费换个分红权划算吗?

[理财]万元保费换个分红权划算吗?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但是,与传统的纯保障型产品相比,同样的保费支出,分红险的保障功能较弱,并且,与其他投资品相比,分红险的变现能力较差。因此,经济能力有限、基本保障还不足的保户,则应优先考虑不带分红功能的纯保障险種,而近年有大笔开支的家庭更是应慎购分红险。

  近年有大笔开支家庭慎购

  首先,不能保证在3~5年内都没有大笔开支的家庭,应慎购分红险。

  据了解,分红保险的变现能力与储蓄、國债等其他投资方式相比,相对较差。若中途想要提现,也就是相当于退保,保户只能按保单的“现金价值”退钱,甚至在有些情况下可能会连本金都难保。

  据介绍,通常,保险合同生效超过2年,投保人办理提前退保后究竟能返还多少本金,则需要根据退保时保单的现金价值来进行计算。而合同生效未满2年退保,则一般是在扣除合同载明的手续费后,退还保险费。有的产品手续费扣除比例第一年和第二年可达所缴保险费的45%。

  如一保户一年前购买了4万元的分红保险,如今急需用钱时去退保,却被告知要扣2000多元的手续费。在研究了保险条款后,该保户发现自己在今后4年内都拿不回本金。

  基本保障不足者少买

  其次,收入有限、基本保障还不足的保户,如,刚刚开始工作的年轻人,不宜多买分红险。

  经比较,相比纯保障型的传统产品而言,分红险的保障功能比较弱。以一款分红型终身寿险C产品和一款非分红型终身寿险D产品为例, 30岁的小齐购买C产品,选择20年缴清保费,投保10万元保险金额,每年就需交保费2897元。而如果用同样的保费购买D产品,则可买到近12万元的保险金额。这两款产品属于同一家保险公司,两者保障范围基本一样,都可在身故时,按保额给付身故保险金,只是D产品拿不到任何红利而已。

  像小齐虽然有单位给上“三险”,但还没有购买过任何商业保险,基本保障还没有健全,应尽量将有限的保费支出尽量“添置”所需的保障,而红利给付实则只是保险的附加功能,放弃保障、为追求红利而购买保险是非常错误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