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12类人的人生分阶段选择保险需求

[理财]12类人的人生分阶段选择保险需求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分类

需求指标

需求指数

单亲爸妈

1. 为家中经济的唯一来源,肩负家庭的一切开销。

2. 当你生病或是發生意外后,家庭经济将会陷入危机。由于身为家中经济的唯一来源,因此除了基本保障之外,也可以考虑购买失能险,以防因意外或疾病而失去工作能力时,家中也同时失去唯一的经济来源。

*****

不婚一族

1. 抱持不婚主义,老年之后大多独立生活。

2. 确保老年经济来源与医疗费用。抱持着不婚主义,也没有确切的理财计划。因此,可以趁着年轻、经济来源充足,利用风险理财规划,为自己的老年生活做准备。可以购买养老保险、定期缴费还本型终身寿险或是年金型保险再依个人需求搭配医疗险、意外险、重大疾病险与长期看护险。

****

劳力一族

1. 时常搭乘飞机往返各國。

2. 当你生病或是發生意外后,家庭经济将会陷入危机。 由于时常搭乘飞机在各國间往返,因此除了基本的风险规划之外,应该要注重意外险部分的规划,并且在每次出國前购买旅行平安险,不但可以增加旅行期间的保障费用也比较便宜。

****

粉领贵族

1. 若是预计将在几年之内结婚,则可以开始为自己的未来进行风险规划

2. 若是属于必须负担家计,并不是「一人饱,全家饱」的粉领族,就必须拥有基本保障。 一般来说,粉领族的工作环境单纯、危险性低。若是经济并不充裕,其实可以不需要购买保险。但是,若是预计在几年之内结婚,那么也可以在此时事先为将来做准备,购买搭配好的「妇女险」或是以低额的终身寿险与定期寿险搭配医疗险、意外险。

**

单身贵族

1. 当你生病或是發生意外后,家庭经济可能陷入危机。

2. 若是你想提早为你的未来进行风险规划,那你就可以考虑在此时期购买。 只要你属于以上几種,你都可以考虑在此时购买保险。但是不需要一次买的太多,先让自己拥有基本的保障,等到自己的家庭责任加重,再逐渐增加你个人的保障,以免因为长久负担过大而导致保险中断。

**

学生一族

1. 求学阶段的孩童与青少年们,正值活泼好动的年纪,因此最容易遭受意外伤害。

2. 保险理财:若是想要提早为孩子们进行理财规划,则可以趁此时为孩子们购买缴费期满一次领回满期保险金的储蓄险,搭配不同的人生阶段做不同的理财规划。 根据统计,平均每十位身故青少年中,就有六人死于事故伤害,因此要如何善用保险为青少年做好风险规划是很重要的,建议以较低保障额度的终身寿险或是保费较低的定期寿险,搭配保障额度高的意外险及医疗险为投保原则。

**

亲亲宝贝

1. 年纪越小,保费越便宜。在经济许可下,购买缴费二十年终身保障的 医疗保险 ,不但保费便宜,还可以拥有终身的保障。

2. 小孩子抵抗力较弱且活泼好动,生病与受伤的机率较高。

3. 若是想要利用保险进行理财规划,可以购买终身领取的理财型商品作为子女的教育费用。 若是家庭的经济状况许可,则不妨考虑早点为自己的心肝宝贝购买一份规划完善的医疗保险。在购买时应以医疗险为主,除此之外,意外险与重大疾病险也是保险规划的考虑重点。

***

退休银发族

1. 由于退休后经济收入减少,应确保退休后的经济收入来源不致中断。

2. 身体机能日渐衰退,容易罹患慢性疾病。 在五十岁左右家庭责任将会减轻,但是由于退休后经济收入将减少甚至中断,且为慢性疾病的高危险群。因此,最好提早在青壮年时就为将来的退休生活进行规划。若是,先前并无购买任何保险商品,则建议应以医疗险为主,可着重在住院医疗方面,若是尚有余力则可以再考虑医疗险中的长期看护险、重大疾病险与意外险。

**

职业妇女

1. 身为家庭经济收入来源之一或是主要支柱,若是發生意外或产生病痛,不但家庭收入顿时减少,更需要额外负担相关的医疗费用。

2. 由于职业妇女身为家庭经济收入来源之一或是主要支柱,因此若是遭受意外或伤痛,家庭经济虽不至于实时陷入危机之中,但仍会增加另一半的经济压力。因此,为了避免此種情形的發生,应该加强自身在医疗险、重大疾病险、意外险等部分的保障。

*****

家庭主妇

1. 家庭主妇是罹患「肺癌」的高危险群之一。

2. 根据统计,家庭主妇的生病机率高于职业妇女。

3. 由于长期待在家中,终日处理家务,因此容易發生家庭意外。家庭主妇容易發生意外伤害,同时也因为长年与油烟为伍,因此也是罹患「肺癌」的高度危险群之一。因此,应该考虑以医疗险搭配意外险、重大疾病险作为保险规划的要点。

****

孕妇妈咪

1. 怀孕是大多数女性的人生必经之路。但是当你们沉浸在迎接新生命的喜悦之余,千万不要忽略了生产也是属于高风险的一员喔!

2. 重视医疗品质的你,在决定怀孕前,不妨就先考虑购买适当的医疗保险。 在计划怀孕前,就应该要先做好相关的准备与规划。大多数的保险商品对于怀孕妇女都有些限制与规定。因此,越早进行相关保险规划越好。不过,现在市面上也出现了专为怀孕妇女所设计的保险商品。若是在怀孕初期才有投保的打算,也可以考虑这種专为怀孕妇女所设计的保险商品。

***

一家之主

1. 家庭的主要支柱,家中的经济来源。

2. 当你生病或發生意外后,家庭将因经济来源中断或是减少而陷入危机。 如何保护自己一手建立的幸福家庭,给亲爱的家人最好的一切呢!?身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为了不让家庭的经济来源中断,在平时就应该事先做好万全的准备,以避免因突发的疾病或意外,而造成家庭的伤害。所以,你除了需要拥有基本的保险规划之外,甚至可以考虑另外购买失能险,以避免家庭经济来源中断。

**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