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理财]万能险短期投资不划算

[理财]万能险短期投资不划算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记者昨从榕城市场上发现,万能寿险凭着“万能”的名字吸引着大众的眼球,一些业务员也借机推销。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只有在长期连续投资的情况下才能充分实现万能险的低投资成本运作,因此,老年人买万能险并不划算,而短期投资者,如三五年后就需要动用万能险支付子女教育成本的父母也不适用。

  升息阶段:万能险有优势

  据了解,万能险的万能,并不表现在它本身保障功能的万能上。目前市场上的万能险产品主要是终身寿险和两全保险,只保障身故责任,最多再有全残责任,所以保障功能是比较单一的。其严格定义是“提供保费缴付的灵活性与身故给付可调整性的保险产品”,也就是说,它是一種缴费自由、保额自由的寿险产品。万能寿险绝大多数产品还有基本的保证收益(目前最高为2.5%)。

  太平洋寿险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人民币存款利率提高后,万能险的优势凸显。这一险種是2000年后首现福建市场的,但人民币在2004年10月29日8年来首次加息后,传统保险的预定利率并没有相随而动,因此结算及时、账户清晰的万能险受到关注。

  提醒:不适合老人投资

  不过,记者昨日在一家國有银行的鼓楼支行调查时发现,销售人员在客户投保之时只简单与银行储蓄对比收益率和利息,隐瞒有关扣费规定,不提醒测算收益与保证收益之间的差别,并向老人推荐。而这一险種并不适合老年人和短期投资者投保。

  业内人士分析说,与传统保单的费率计算方式不同的是,一笔万能险的基本保费,保险公司要把它分成两份,一份进风险保障账户,一份进投资账户,而且进入投资账户的保费还要支付各種费用之后才能成为投资账户中的资金。此外,由于万能险是一个只有长期投资才能见效益的险種,短期投资很难见到收益。因此,50岁以上的老年人并不宜购买万能险,而且尽量不要购买,甚至40多岁的也不应该被鼓励购买,60岁以上的人更加不提倡了。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