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注意]幼儿投保刻不容缓

[注意]幼儿投保刻不容缓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三岁以下的孩子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全,没有充足的免疫力。给孩子买医疗保险很重要,面对重大疾病时,可以给孩子一定的保障,也可以减轻自己一定的经济负担。保监会有规定,三岁以下的孩子最多能买到5万元,而且三岁以下孩子的保险相对来说比较贵,有一定的保费限制。所以要我给三岁孩子设计保险,我会以医疗报销和重大疾病险为主,大的疾病有5万元医疗报销,针对不同的家庭状况设计不同的保费。

  同时我建议:经济一般的家庭,可以给孩子买一些医疗健康险,教育基金之类的保险可待以后再买。孩子幼儿期买保险可以以附加保险为主,给孩子买一些便宜的没有返还型的附加险,与商业保险相搭配。没返还的保险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交的保费一般来说可以接受的,孩子也得到了一定的保障。如:在一些大中城市,当地政府提供一種互助保险,交50元钱,有大病可以补偿10万元;如果没病,50元钱就是救助别人了。它属于社会保障体系的一类,也是地方上的一種社会补偿机制,一般的家庭可以考虑买这種保险

  商业保险可以给孩子买一些医疗住院津贴类的,这类保险一年交的费用比较低,一般家庭基本可以接受,而且有重大疾病可以得到相应的补偿。如:泰康人寿保险公司有一種住院津贴保险,是一種附加险,针对器官移植的,3至5岁的孩子,每年只要交385元,白血病骨髓移植可以得到10.5万元的补偿,相对可以为家庭减轻负担。

  针对经济状况不佳的家庭,我建议:给孩子买终身寿险附加重大疾病险、意外伤害险、住院医疗险。这类保险保额高,保费比较低,一年交一千多元钱就可以了,一般家庭都可以支付得了。而且这类保险保费可以返缴、扣保障费,交费方式比较灵活,可以延期交费,也可以提前支取,可以自由支取。这类保险把孩子容易出现的疾病基本都包含在里面,而且有住院医疗费报销,对于家庭来说可以减轻一定的负担。对经济收入不太稳定的家庭来说,选择这类保险比较适合,保费压力不是很大。

  北京地区经济不太好的家庭也可以考虑买少儿互助保险。交50元钱,有重大疾病时,最多可以报销8万元钱,这类保险投资比较低,保额比较高,但是病種相对来说范围比较小一点。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