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旅游勿忘“保险”

旅游勿忘“保险”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春节不少人计划出去旅游,这时候不管是个人还是家庭,也一样需要有经济头脑和保障意识。

   目前人们在买保险时,存在几个误区:认为旅行社送的旅游保险中包括了意外险,其实旅行社的责任险是指因旅行社疏忽或过失,使旅游者遭受经济损失,而应由旅行社承担的责任;而当意外的

  發生与旅行社无关时,游客将得不到赔偿;认为购买了普通车辆险就不用另外购买其他保险,其实汽车所上的保险是第三者责任险与车辆损失险,而车上人员的安全这类保险无法保障。

   所以,保险专家提醒:出门前应该根据自己的出游情况选择适宜险種是十分必要的。目前我國各保险公司涉及旅游的保险条款多达几十種,游客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组合。

   旅客意外伤害保险:这类保险主要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提供风险防范服务。游客所购买的车票和船票金额中的5%是用于保险的,每份保险保险金额为2万元,其中意外医疗事故金1万元。保险期限从检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开始,一直到游客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

   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加探险游、生态游、惊险游的游客最好购买。这类保险每份保险费为1元,保险金额最高可达1万元,每位游客最多可投保10份。保险期限从游客购买保险进入旅游景点和景区时起,直至游客离开景点和景区。

   旅游救助保险:这类保险是國内各保险公司普遍开办的险種,游客无论在國内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无偿救助。

   住宿游客人身保险:这类保险每份1元,从住宿之日零时起算,保险期限15天,期满后可以续保,每位游客可购买多份。这类保险提供的保障主要有住宿旅客保险金5000元,住宿旅客见义勇为保险金1万元,旅客随身物品遭意外损坏或被盗、被抢、丢失的补偿金为200元。

   交通意外伤害险:对于自驾车出游的朋友来说,为自己的爱车做一份完备的车辆保险是十分必要的。如果有经济能力的,还可再为自己投一份交通意外伤害保险,使自己的旅途一路放心。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