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工资卡余钱凑整不如零揪

工资卡余钱凑整不如零揪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每个上班族都有自己的工资卡,能不能让工资卡里的钱获得最大的收益呢?昨天,记者从沈城数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获悉,近期纷纷推出工资卡理财服务,客户最终可获得比以前翻了一倍还多的收益。

  理财盯准工薪族

  银行理财一直是中高端客户的专利,但随着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沈城部分银行开始将目光瞄准了最广大的工薪族客户群身上,对于这些上班族来说,工资是他们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虽然账户余额日渐增长,但很多人还是习惯等到这笔钱积累到了一定的数额才会取出,凑个整数存入银行作定期或购买國债。

  实际上,从理财的角度来看,这種做法效果并非最佳,因为要等到凑成整数再存入银行作定期,这一阶段已损失了不少的收益了,如果以后有急用再提前支取那损失就更大。而银行推出的这種服务,使本来是活期账户的工资卡,也可以享受到定期存款的利息。

  收益翻了一倍多

  以沈阳一个普通工薪族工资卡每月闲置1000元为例,存满一年闲置资金为1.2万元。如果存在工资卡里,只能按活期利率(0.72%)计息,那么这1.2万元一年的税后利息为69.12元。

  如果这个客户跟银行约定每月将这1000元转存为一年期零存整取定期存款(一年期零存整取利率为1.71%),那么存满一年时,1.2万元可得到的税后利息为164.16元,收益翻了一倍还多。

  银行柜台即可办理

  据悉,工资卡理财服务的办理程序非常简单,如果你是这几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工资账户用戶,可以拿着自己的工资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柜台去开通这项服务,你可以跟银行约定自动转存的金额、转存的日期,以及转存的形式。而一旦發生取款或消费出现余额不足时,银行会自动即时将最近转为定期存款的资金转回活期存款以便使用,从而实现了消费、理财两不误。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