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八仙过海来挣钱

八仙过海来挣钱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胡润的富豪榜又出炉了。他不管有钱人不愿意露富的心态,一口气把上榜的富豪增加到400人。按照他的计算,这些有钱人的身价加起来已经达到6000亿元,相当于去年中國GDP的6%。其中最大的人群,是做房地产的。卖房挣钱,地球人都知道。所以,当國资委又圈定了8家央企可以把房地产当主业时,他们一定弹冠相庆,挣钱的机会来到了。

  对于大富豪们来说,房子已经不算什么,仅仅是工具而已。但对于亿万普通人而言,房子是他们一生的梦想。这个梦想在房价面前变得遥不可及。國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只有16%的人打算买房。这个数字,不知道算是高还是低。

  人气不旺的还有汽车,想买车的人只有10%。除了油价因素外,大家也在等着汽车政策的变化,最有可能發生变化的是汽车消费税,要把所有汽车按照排气量分为7个档次,排气量越大的上税越多,其中今年曾风靡的SUV税率可能达到25%。消息传出,想买好车的人要抢在调税之前先把车买了。有钱的人和没钱的人,想的就是不一样。

  挣钱的方法有很多種,有大张声势的,也有走羊肠小道的。中央电视台又该广告招标了,离招标会还有一个月,他们就大张旗鼓地在上海开推介会,搞得万众瞩目天下皆知。今年的广告费看来要突破60个亿了。

  悄没声的是春秋航空公司,这个低价揽客的公司不能进北京营运,所以他们申请飞天津的航线,有人说这叫曲线拉客,北京离天津能有多远啊?要是省钱乘客兜圈子也值。

  为了整钱想出邪点子的挺多。这一段时间,好多人都收到了“银行提示短信”,说在某地信用卡消费了多少钱,可打电话咨询。这个电话千万不能打,因为一打那边就开始套账号和密码,这叫信用卡诈骗。

  也有不是特别在意钱的。半个月前國家审计署查了32家部门、单位,在用钱上存在着好多問題。半个月过去了,拿出整改方案的只有8个,大多数还都慎着呢。“十一黄金周”过去了,该歇也歇了,有些事情是不是该抓紧了?

  要赚钱,就要担风险。上周不太顺的是中石油,一直憋着收购哈萨克斯坦石油公司,谈得也差不多了,竞争对手也不怎么言声了,眼看着生米要变熟饭,突然又杀出个俄罗斯的公司叫板。接着哈萨克上议院又立法干涉國外资本控制自己的石油公司。变故陡生,结局未定,想赚钱可真不是件容易事。

  “神州六号”上天了,借着这股东风,大家又开始琢磨赚钱的门道:图书、模型、邮票、航天食品加上航天题材的股票,现在的势头都看好。所以说,当了大富豪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只要赚钱的手段还算清白,靠的是聪明勤奋,也不会有人说什么。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