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首只短债基金受追捧

首只短债基金受追捧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一股短债基金热正在兴起。据记者了解,國内首只中短债基金――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截至10月18日,虽然成立不到2个月,但规模已超过92亿,较成立时的45.8亿规模翻了一番,与近期股票基金发行的举步维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业内人士据此认为,近两个月的运作充分显示了中短纯债基金在我國的巨大潜力。

  据悉,博时稳定价值基金(博时6号)最近30日年化净值增长率稳定在2.4—2.7%左右,明显高于同期货币市场基金市场平均收益率。另据介绍,博时6号自8月24日成立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呈逐日稳定增长的态势,目前已达1.0036,每天的净申购量超过1亿。此外,从投资者结构看,博时6号受到了众多个人投资者的追捧,目前博时6号的个人投资者已经超过4万户,较成立时增加了1万户。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我國首只中短期纯债基金,博时稳定价值基金主要投资银行债券市场的中短期债券,而不投资股票和可转债,与现有的债券基金相比,这只基金的收益表现出更加稳定、且持续增长的特点;该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一样,投资者在认购、申购或赎回时,不需支付手续费,基金赎回款在T+1日由基金托管人从基金托管账户划出,产品兼具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的优势。从近两个月的运作看,博时6号的优势已经初步显现。

  此前市场一直认为,短债基金将对货币市场基金产生较大的冲击,博时既有中短期纯债基金又有货币市场基金,是否有货币市场基金的客户放弃货币基金投向短债基金?李全说,今年4月1日,中國证监会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有关规则出台并实施,有利于货币市场基金的规范发展,有效降低了货币市场基金整体的流动性风险和运作风险,使其回归“现金管理工具”的本色。博时当初设计这只短债基金时发现,市场存在一大批希望获得比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更高、资金投资期限更长、流动性要求稍低的客户,经过测算,博时设计了这只中短期纯债基金,将基金组合的久期放长为3年,业绩基准提高为2年期的定期存款税后利率。可以说,博时现金收益和博时稳定价值各有其客户群,从目前情况看,两只基金的规模均呈现了较好的增长,基金投资者也日益成熟,博时当初细分产品设计的目的得到初步实现。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