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沪上银行小钱和贵宾都不放

沪上银行小钱和贵宾都不放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银监会不久前才颁布的理财“新规”尚未生效,沪上银行已迈出产品创新的一步。由于政策“封杀”5000美元以下外汇理财产品,银行改推所谓的外汇结构性存款,超低的门槛继续招徕源源不断的“小钱”。另一方面,银行假借“新规”之余威,索性将理财门槛成倍放大,以吸引贵宾们的眼球。

  小银行先抢外汇“小钱”

  《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由银监会日前颁布,并将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理财产品的门槛定在人民币5万元或外币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此前,沪上主力理财产品的门槛多在人民币1万元和外币1千美元的水平。“新规”生效后,这些产品将被迫告别市场。

  沪上一家股份制银行资金部总经理表示,新的门槛更符合理财产品的定位,但并不意味着银行将舍弃5000美元以下的客户群体。

  本周起,广发行推出了外汇优利存款(第四期),声称该产品属定期存款。在与理财产品划清界限的同时,门槛大大降低,以美元存款产品为例,起存金额仅100美元。但收益率却很诱人,美元15个月产品的利率达3.6%,而目前大多数商业银行的美元2年期存款利率仅2.75%。

  目前大力推行外汇结构性存款的沪上银行还有不少,如上海银行增设了收益率更高的13、15、18个月期限的小额外汇储蓄存款品種,华夏银行推出了协议小额外汇储蓄产品等。它们的准入门槛相对都较低。

  高端产品门槛直达10万元

  沪上多数银行认为,随着“新规”的出炉,银行再推承诺保底收益的理财产品时将比现在慎重得多,今后理财产品的门槛肯定将大幅提高。

  沪上光大银行已率先推出认购起点5万元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昨天透露,从下期起,该行计划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认购门槛将涨至10万元。

  中信实业银行上海分行资金部理财专家许洪富认为,今后银行将主攻一高一低两块市场。一方面,外币资金持有量在1000到5000美元的市民仍占多数。据沪上银行反映,7成客户的资产在1000到5000美元。虽然个体资金量不多,但资金总量不可小视。另外,银行利用高端理财产品能争取到收益更大的贵宾客户。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