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银行推直客式二手房按揭 房贷跳过中介省万元

银行推直客式二手房按揭 房贷跳过中介省万元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通过中介公司代办二手房贷款不仅手续麻烦,还需支付一笔手续费。昨天,银行推出了“直客式二手房按揭”,购买一套70万元左右的二手房,在银行直接办理8成按揭可节省高达2万元的各类服务费用。

  中國民生银行的“直客式二手房按揭”已经在北京正式推行。“直客式二手房按揭”是指,二手房买受人不论是自行成交还是通过经纪公司撮合完成交易,均可以到银行申请贷款,由银行直接受理,不指定经纪公司,中间环节少,完全免除律师费用。

  与传统的按揭方式相比,银行直客式服务模式最大的优势是费用低廉。由于直客式按揭免除了律师审核环节,无律师费,因此大幅降低了购房人的按揭成本。

  以购买一套价值74.8万元的二手房为例,如果买卖双方同时到银行申请办理二手房按揭贷款,经评估,价格为68.64万元,最高贷款成数可达到8成,借款人首付19.8万元,其余55万元采用按揭方式,贷款期限30年。

  如果采用一般二手房贷方式,买方需支付贷款代办费、律师费等1.5万-1.6万元左右。如果采用银行直客式二手房贷,买方与卖方是自行成交,则上述1.6万元左右的费用全部可免除。如果是通过中介撮合成交,也至少可以节约1万余元。

  另外,对于符合公积金中心贴息标准的购房人,在银行申请二手房贷款还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利率水平的优惠,使贷款利息降到最低。

  据悉,“不通过中介无法贷款买房”是大多数二手房购房人的误区,其实使用银行“直客式二手房贷款”,除了省钱外,对双方的交易资金更安全。几个月前,交通银行也推出过类似的二手房贷款“益居通”,简化了贷款程序,取消了律师见证环节,使贷款审查审批工作在3个工作日便可完成。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