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单身“月光族”如何理财 购车置业积累财富?

单身“月光族”如何理财 购车置业积累财富?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对于刚工作不久的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工资是有限的,而精力是旺盛的,品牌衣服、首饰、泡吧、旅游,各種需要花钱的爱好,还有与朋友的约会等等都是当代年轻人所热衷的。怎样既享受生活、又收支平衡呢?“月光一族”们如何为将来的购车置业积累财富呢?对于这些消费习惯超前,对未来生活毫无储蓄,偏向当前生活质量的月光公主、月光王子,理财专家形象地称

  他们为“蟋蟀”族。 虽然目前的生活过得光鲜亮丽,但是一旦要添置大件物品,或是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有积蓄支持的话,“蟋蟀”族就没折了。即便不为结婚时的购车置业储蓄,每个人也得为养老做个长远打算。如何才能让“蟋蟀族”做个彻底地改变呢?

  第一步——节流

  对于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一族来讲,他们正处于生命周期中的“成长期”,是积蓄资金、为未来生活做准备的重要阶段。但他本人又是储蓄率极低,生活中最注重的是目前的享受而没有长远规划的典型“蟋蟀”族,那么最首要的一点就是要进行强迫储蓄,控制每月支出,做好“节流”工作。

  而且,“节流”是比“开源”更实际也更迫切。首先,“蟋蟀族”们要给自己设定每个月的储蓄目标,以此来积累财富,控制不必要的支出,比如频繁地泡吧、K歌;还要尽量减少在外就餐次数和档次;穿着方面,要坚持不血拚购物,衣服在精不在多的原则,有计划地购买。综合考虑生活各方面的支出,日常生活支出要控制在1500~2500元之间,即工资收入的1/3左右

  第二步——强制储蓄

  建议各位“蟋蟀族”可以采用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进行强制储蓄。比如参加基金定投不但可以起到每个月定额强制储蓄的功效,而且基金定投可以毫不费力地抓住市场此起彼伏的投资时机,克服股市变化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在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利用平均成本法摊薄投资成本,降低投资风险,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

  此外, 定投计划收益为复利效应,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加入本金继续衍生收益,通过利上加利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复利效果越明显。比较适合“蟋蟀族”为今后的子女教育金及退休金做储备。每月定期定额的储蓄金额也可匡计在工资收入的1/3左右。

  第三步——投资+流动性准备

  除了每月定额的强制储蓄部分外,“蟋蟀族”还需要为自己的生活预留一部分紧急备用金,来应变不时之需。剩下的1/3工资可以用作紧急备用金。对于单笔大额的资金,比如年底分红等,“蟋蟀族”可以适当利用这些资金做些投资。正出于财富“成长”的年轻人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可以考虑进行一些操作较为简单、收益较高、也具有一定风险的投资。建议可以购买一些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或购买一些股票基金、平衡型基金,或者自行投资股票也是值得考虑的。

  总之,要想实现所有的理财目标,必须拥有相当的资源来支撑,假如缺乏资源,只能量入为出,减少需求,尽早理财投资会为将来积蓄丰厚的财富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