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金博会演绎理财市场冷暖

金博会演绎理财市场冷暖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近日,由北京市政府倡议举办的首都金融文化节暨北京國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简称金博会)在中國國际贸易中心召开。北京市18家银行、22家保险机构和30家基金、证券、信托期货、商业地产公司上百種产品和服务共同上演了一场北京市金融投资理财的大戏。

  现场异常火爆

  记者来到首都金博会的展览大厅,首先看到的就是入口处排着长队领票按秩序入场的观众。对于一个专业的投资理财展览会来说,“这種场面在以前是很难见到的。可以用惊喜这两个字来形容我们的感受。”首都金博会组委会研发部主任唐小东这样向记者表达。

  唐小东欣喜地说,金博会开展第一天上午人流就达到了2.9万,整天的人流共达到了4.2万之多。这是让参展商和组委会最高兴的事。

  银行理财遭热捧

  本次展会中,设立了國内银行展区、保险机构展区、证券基金机构展区、外资金融机构展区四大主要展区,共同构筑起了“首都理财大超市”。唐小东介绍,本次展品中银行理财产品、保险产品、证券基金历来是居民理财的主项,而典当、拍卖、金币等其他理财渠道的出现,又为人们平添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记者在展会现场发现,原本主要靠存贷款业务发展的银行推出了不少的新产品和新服务项目,这使得各家银行展台前分外热闹。以火热的红色为主调的北京银行展示了他们的女子银行服务,据望京支行女子银行副行长季金锋介绍:“在本次展会现场,观众咨询太踊跃了,不断的有人要询问,把嗓子都说哑了。”无独有偶,曾推出國内首张以区域命名的银行卡——“温州人卡”的中信实业银行同样也关注女性市场,在本次展会上,他们推出了“中信STAR魔力女性信用卡”另外,广发行的集储蓄、保险为一体的“易安—储而保”综合理财产品、兴业银行“万利宝”人民币理财业务、“万汇通”外汇资产管理顾问业务、“外汇宝”个人实盘外汇买卖业务和“货币宝”产品以及华夏银行的“华夏保”系列个人履约保函业务、交行的“七彩帆”少儿理财计划、工行的“理财小秘书”、民生行的“钱生钱”升级客户欢乐三峡游等都受到了参展观众的追捧。

  另一个比较受观众关注的类别是证券基金展区,國泰君安证券在本次展会推出了单一投资者初步参与的最低金额为5万元的“君得利1号”货币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虽然还没有正式销售,但来到展台进行咨询的人已经不少。“出现这種热闹的场面,本质原因还是由于银行储蓄利率太低,整个大环境使得人们对投资理财越来越感兴趣了。”國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理财顾问中心经理康砚涛说。而紧挨着的嘉实基金也同样受到了观众的极大关注。另外,由于黄金价格持续走高,从事贵金属纪念币直销的中國金币总公司直销中心也是本次展会的一大赢家。

  保险展台被冷落

  和银行、证券基金等展台前人头攒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保险展区。在这里,虽然人流也很大,但大多只是走马观花。记者走进中國人寿展台看到咨询者寥寥无几,展台前东张西望的人几乎全是寻找客户的保险代理人。同样在此次展会上推出了全國首创投连险与万能险相结合的信诚“三连宝”保险组合的信诚人寿保险展台前也是形单影只。一位姓张的寿险顾问在与记者交谈中表示,人们普遍对保险知识认识不足,这使得保险业务开展起来相对较难。

  和保险展区遇到类似境遇的还有以超大面积展出的荣尊堡國际俱乐部公寓。诺大一个展台,参观的人数少得可怜。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