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谁在消费奢侈品

谁在消费奢侈品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据调查,在美國,奢侈品的消费人群主要是40岁—70岁的中老年人。而在我國,奢侈品的主要消费人群为45岁以下的中青年。如果按照收入层次定位,我國奢侈品的消费人群主要包括三类。

  私营企业家、高层官员及子弟

  深圳某私营企业董事长陈先生,今年54岁,学历初中,属于最早一批闯荡深圳的人,地产公司老总,身价数亿以上。在他们平时的消费中,奢侈品代表了身份的象征。

  陈先生认为:“以前大家都不注意这个,但是当你周围的人都改变的时候,我们想到的只是变的比别人更好,更彻底,更能带动这个潮流。”从陈先生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到,奢侈品不光是代表了身份的象征,在很大意义上也决定了他的层次。

  这部分奢侈品的使用者从各方面来说无疑都是少数,他们也以自己是少数人而自豪。而青春不再的悲哀也注定了他们追求奢侈品的决心。

  演艺圈大明星、大公司CEO

  这类人群数量最多,他们主要集中大城市,并且属于各行业内具备一定的名气,追求生活品质,追求新奇的一族。几十万的伯爵表,上万的LV手袋,正能衬托其不凡的身份和典雅的气质。

  上海某公司CEO,方女士,现年33岁。学历硕士。当问起方女士购买奢侈品的心理时,她答到:“奢侈品?没有觉得是奢侈品,物有所值这句话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验,从各方面来说,大家所谓的奢侈品确实比别的产品更优秀,30万买一块伯爵,它能让你戴一辈子,也许老了以后,还可以给你的儿女、子孙留做纪念,这種感觉不是金钱能够换来的。”

  白领以上及中产阶级

  与很多人想象的不同,中國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实际上是中产阶级。巴黎百富勤公司给他们的定义是:家庭资产30万以上、年收入10万以上。“当然,如果要经常性的消费奢侈品,标准应该再高一点,月收入2万元到5万元的这部分人应该是比较典型的奢侈品消费者。”据估计,到2010年,这个人群将增长到2.5亿。消费范围:主要局限于小型的奢侈品。手表、手袋、服装、香水、化妆品成为他们的主要消费目标。

  深圳某港资企业部门经理,鲁风,女,现年28岁。说起奢侈品鲁风就显得格外兴奋,LV手提包、香奈尔香水、兰蔻睫毛液……构成了鲁风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主旋律,确实这些高档装饰品也衬托出了鲁风的自信与积极的生活态度。“奢侈品就像鸦片,越买越上瘾,一旦恋上就不能不痴迷,无法再适应那些不贵的平庸衣物。”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