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世上本没有最省钱的房贷方式

世上本没有最省钱的房贷方式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随着今年首个购房潮的来临,不甘做“配角”的银行也纷纷出招,双周供、接力贷……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房贷新形式陆续被推出。不过,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选择房贷不是“押宝”,且没有哪種方式更省钱,而是您应该选择更适用自己的贷款方式。这里,我们请到了信一天的市场专家,对银行的每種还款方式进行一下剖析和比较,您可以根据自己现有资金以及今后收入变化情况,来判断选择一下最合适的贷款方式。

  贷款名称:固定利率名词解释:指消费者在签订购房贷款合同时,即选择固定利率贷款,也就是以后在贷款期限内不论银行利率如何变动,上调抑或是下降,借款人都按照固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不会随市而变。

  优点:利率不随物价或其他因素的变化而调整。

  缺点:一旦利率水平走低,在固定情况下,也可能存在购房者为房贷多交钱的情况。

  适用人群:规避投资风险的投资型购房者。

  贷款名称:浮动利率名词解释:指贷款人在贷款期内,按照央行不同时期指定利率标准进行还贷,不同时期不同利率贷款者的还贷金额不同。

  优点:利率随政策调整,避免固定利率可能造成的持续高于浮动利率风险。

  缺点:利率不可预测,贷款者不可预知年限内的还款金额。

  适用人群:适合5—10年期短期贷款者,或贷款者确定利率短期内不会有太大上调。

  贷款名称:结构性固定利率名词解释:在利率固定期间,可以分段执行不同的利率标准。如利率固定5年的贷款,可以在贷款前2年固定执行一个利率,后3年执行另外一个不同的利率。固定10年的贷款,可以在前5年执行一个利率,后5年执行另外一个利率。

  优点:使用结构性固定利率产品,还能相对减少贷款的利息支出,给客户带来实惠。

  缺点:提前还款将收取较高额度的违约金。

  适用人群:规避投资风险的投资型购房者。

  贷款名称:双周供名词解释:指将按揭贷款的还款方式从原来每月还款一次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来月供的一半。

  优点:在选定了贷款期限的情况下,采用双周供还款与按月还款法相比,好处很明显:大大减少利息负担、有效缩短还款期限。

  缺点:对于月收入不宽裕的贷款人来说,会增加一些压力。目前仅有深圳发展银行可以办理。

  适用人群:每月收入分多次入账,还款能力充足或欲缩短还款期限的贷款人。

  贷款名称:接力贷名词解释:指以某一子女(或子女与其配偶)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该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购买住房的住房信贷产品。

  优点:可以将借款人年龄加贷款年限适当延长,不受规定上限的限制。

  缺点:父母和子女之间有可能因出现纠纷,或继承人之间因遗产处理問題發生纠纷。目前仅有农业银行可办理。适用人群:年龄四十岁以上的购房者以及刚参加工作、收入暂时不高、还款压力较大的年轻人。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