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中短债基金凸显四大亮点

中短债基金凸显四大亮点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作为今年露面的第一只中短债基金,南方多利自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专家表示,“债性纯、收益稳、流动好、风险低”中短债基金的显著特点,同时也是它吸引投资者的关键所在。

  债性纯

  从南方多利的投资范围来看,该基金投资范围为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具体包括國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信用等级为投资级的企业债、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大额存单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國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由此可以看出,南方多利基金投资股票和可转债,是一只名副其实的纯债券基金,从而保证了其较为稳定的收益和较低的风险。

  收益稳

  南方多利的业绩基准为两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高于货币市场基金的一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的业绩基准,专家解释,这说明该基金未来的期望收益较高,是一只收益有望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属于绝对收益概念的基金

  同时,南方多利基金在收费方面参照货币市场基金的方式进行,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这三项费用全免,管理费只按0.45%的标准收取,较好地减轻了投资人的负担,提高了投资人的收益。

  流动好

  南方多利基金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每个交易日均控制在3年以内(含3年),因此具有比一般债券基金更高的流动性。专家分析,南方多利基金具有较好的流动性,赎回款T+1日从基金账户划出,资金到账速度可以同货币市场基金媲美。

  风险低

  南方多利基金为高信用等级的债券基金,组合平均剩余年限在每个交易日均控制在3年以内(含3年),属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险品種,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风险低于中期债券基金,纯债基金的特性更保证了其低风险的特征。

  而从我國债券市场的投资环境来看,随着债券市场的持续大幅上涨,目前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已降到极低的水平;在长短期利差缩小,债券市场存在一定政策风险的背景下,投资者目前具有缩短组合久期,提高安全性的客观需求。对于中短期债来说,目前商业银行存款增长速度不减,且贷存率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商业银行资金面至少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仍将非常宽裕,基于上述判断,中短债面临的风险有限。将久期保持在3年左右比较合适,这也暗示着今年投资者对于中短债的投资需求将会增加,上述因素对中短债今年的表现具有积极影响。

  专家同时分析,作为南方多利基金的管理人,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在管理低风险产品方面具有相对明显的优势。基金经理刘情剑和高峰均具有丰富的低风险产品管理经验和良好的历史业绩。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