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月薪8000投资豪宅?买房要量力而行

月薪8000投资豪宅?买房要量力而行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作为不动产,买房成了部分老百姓投资的一種渠道。对于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人来说,买房可以达到投资增值的目的。但是买房就一定增值吗?这个問題不能一概而论。涉及到市场的波动等多種因素,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买房特别要量力而行。不然有可能买房后的生活不堪重负。

  一位年轻白领的置业经历或许能给年轻人一点启示。

  林先生是一家IT公司的研发人员,月收入8000元以上。在深圳工作3年后,有了15万元的存款。他觉得是时候该买个房了。于是他攥着15万元,签下了总价74万元的房子。据了解,林先生在福田次中心地带以7800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了95平方米的三房。付了20%的首付款,而总额达到59万元之巨,加上15年利息,就是70多万元的负债。在向家人借钱作了个简单装修后,林先生入住新房。

  最初几个月,林先生还一直沉浸在坐拥大宅的自豪当中。但不到一年,月供几乎成了他的噩梦。每个月5000多元的月供,让林先生的生活突然变了质。旅游计划取消了,泡酒吧的时间缩短了,朋友聚会也少了,随之心情也越来越糟糕。他给自己算帐才发现,除了每个月的月供外,为房子付出的各项收费都太高了,每平方米2.8元,让他感觉压力非常大。以前工作上有什么不顺心,决不会迁就的他,被月供变得谨小慎微,惟恐丢了饭碗。他这才感到“负翁”不是那么好当的。他说,每月去银行付完月供都有種被掏空的感觉,生活也因此变了色彩。

  后来林先生再三考虑之后,以不赚也不赔的价格卖掉了房子。之后,他经过比较,买了一套两房的。总价只要42万,每月的月供只要2000元。这才真正松了口气。

  所以,买房还是得量力而行,资金方面应给自己留有更大的余地,千万不要做到刚刚够消费。如果负资产过于庞大,需要承受的心理压力也是非常承重的。买房影响了,就有违买房的初衷了。

  另外,买房还要看清形势、把握热点、精打细算。看清形势,就是要把握宏观经济形势,选择最佳入市时机。通常,市场有较明显的波动轨迹可循,每隔4至5年以波浪式发展。如果在市场已炒得热火朝天的时候购买,吃在一口天价上,那将要挨长期“套牢”之苦。所以,买房增值与否,不是那么简单能说得清的。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