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白领理财3年娶得漂亮理财师

白领理财3年娶得漂亮理财师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以前月收入8000元要花掉7100元,无房子、少积蓄;后来借助理财师完成生活方式的大转变

  “我快结婚了!”前两天,记者收到一位朋友———某银行小有名气的理财师李小姐的喜帖。

  “是谁有这么大的本事,能娶到我们的美女加才女呀?”在一帮朋友的追问下,李小姐红着脸告诉我们:是她的一位客户王先生。

  王先生今年32岁,哈尔滨人。10年前考进重大管理学院。毕业两年后,去了解放碑的一家大型KTV店当总经理。单身一个人在重庆,是典型的白领钻石王老五。

  曾经花钱如流水

  王先生说,他以前老是乱花钱。3年前,王先生月均收入就达到近8000元,单位办有社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在哈尔滨的父母均有退休金和医疗保障,身体也健康。除了过年过节包个红包孝敬外,平时也不寄钱回家。

  王先生月均开支包括租房800元、通讯费500元、水电气等杂费100元;自己不做饭,每月在外吃饭以及各種应酬、交际、吸烟等费用3500元;服装费1000元;养车费用每月1200元。每月日常开销达7100元。最终月均只有约900元的积蓄。

  “有时遇上用得‘凶’的那个月,工资用完了,还要刷卡透支!”他说。

  对于自己的高消费,王先生倒满不在乎。他说:“我连对象都没有,买什么房?以我的工作能力,现在也不用担心失业問題。趁年轻,就应该充分享受生活……”

  可是跟王先生在一起的几个女朋友,却最后都因为受不了他的“花钱如流水”,纷纷离去。一个月薪8000元、身高1米8的白领小伙,却没有房子、没有女朋友……慢慢地,王先生也开始对自己的生活方式产生了怀疑。

  决心改变理财方式

  2002年底通过朋友介绍,王先生认识了在某银行从事理财工作的李小姐。不过,两人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李小姐对王先生的奢侈作风感到不满,很快就停止了交往。




  王先生萌生一计:“如果我让李小姐替我理财,不就又有了经常和她见面的理由了?”王先生计算了一下现有可用来投资理财的资产———银行里存款3万元、股票资产8万元,但目前已亏损了近3万元。

  对此,李小姐认为,他应该转变消费观念、注重财富积累。她建议:首先,王先生作为典型的工薪族,没有过多的时间和精力自己去打理股票。因此应该先把股市里的5万元剩余资产拿出来。

  其次,目前他每月的积累只占收入的10%%多点。因此,建议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将应酬、交际费用和服装费降低,使月储蓄比例提高到30%%以上,每月至少积攒2400元。

  3年资产增加20万元

  结合王先生“怕麻烦但不惧怕风险”的理财特点,李小姐在为他设计的方案中,只采用了两種理财品種:一、闲钱买能够随时兑现的货币型基金;二、固定资产购买有一定风险但收益较高的股票基金

  具体为:一、王先生首先将8万元(存款加股票剩余资金)购买了几只品牌和业绩都不错的股票基金。3年后变成了9.6万元(获得了平均6%%的年收益)。

  二、每月发了工资先拿出2400元购买股票基金。3年后变成了9.1万元。

  三、各个节庆和年终奖金每年共计约2.5万元,每年除安排5000元作为旅游或其他大件消费外,其他也全部购买股票基金。3年后变成了6.3万元。

  四、工资剩余的5600元中,留3600元作每月必须支出的如租房、养车等,另外2000元购买平均年收益率1%%以上的货币型基金。3年后变成了3.8万元。

  通过这样循序的积累和渐进的理财,目前王先生的资产总额已达到约28.8万元。前不久,他还通过按揭在江北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