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商铺买断经营权价码炒高,专家提醒切莫盲从

商铺买断经营权价码炒高,专家提醒切莫盲从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家有万贯,不如有个小店”的古谚为许多人所认同,于是乎近几年繁华商业街区的大卖场、小商铺成为众人争夺的“香饽饽”。在繁华地段以合适的价格购买一间商铺坐享租金收益,成为许多普通百姓的梦想。

  近年来善于炒作的商家推出了一个新鲜名词“买断经营权”。买卖双方皆大欢喜:卖者收回了资金,买者免除了年年涨价的后顾之忧。然而令人忧虑的是,我市一些商铺买断经营权的价码被越炒越高,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六七千元炒到八九千一万元,长乐路上一些大型商业市场的商铺20多年经营权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竟然卖到了1.5万元以上,商铺使用面积一般相当于建筑面积的50%,所以商铺实用面积则为3万元/平方米,这样贵的价格可直追上海一些繁华地段商铺的价格。

  价格如此之高的商铺,投资者购买之后能赚到钱吗?省房地产研究会调研部经过调查测算,结果是20年经营权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买断价格如果超过万元就会有风险。

  投资者众缘于盲从

  价格如此之高的商铺,为什么还有不少人要购买呢?省房地产研究会有关专家分析了其中原因:其实前段时期五花八门的炒房团就是想方设法把房价炒高,虚构增值空间乘机出手,牟取暴利。说穿了都是一些“击鼓传花”之类的把戏,那些真真假假的“内部认购”,很多都是暗箱运作。等到那些不明真相的投资者一旦投钱进去,就会立即将你套牢,获得暴利的炒房者则会脚底抹油,逃之夭夭。

  另外,在商铺投资中,不少投资者说:“我看那么多人都在买,还挺红火的,所以我也想买一套”。显而易见,盲从心理使跟风投资者越来越多,风险也就暗含其中了。然而实际情况却是:一是这个楼盘压根就没有红火过,只是售楼小姐告诉你很“火爆”;二是楼盘销售表上那些真假难辨的销售控制标识,使人得出“很火”的结论;三是投资方花钱让有关的权威或相关部门以“局外人”的身份发布商铺热销信息。

  投资商铺要心里有底

  省房地产研究会有关专家表示,作为投资,关键在于投资这个商铺本该值多少钱。你不要管开发商将商铺每平方米卖多少钱,关键是要看这一地段商铺每年实际能收取多少租金,由此就可知道它真正的市场价值。

  省房地产研究会调研部近期对长乐路、康复路地区的商铺进行调查研究发现,每一层商铺的出租价位大同小异,50m2左右的商铺底层每年大致有5万~6万元的租金收入,五层有2万~3万元的租金收入,其租金实际收益并不像传闻或广告说的那么高,更不像一些炒作者标榜的那么高,如果按照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元以上的价格购买一层商铺,收回投资很难。

  近年来,我市不少繁华商圈很多商业楼盘相继开发,商铺数量增长好几倍,而商业经营者人数增长却很缓慢,租赁价格大幅上涨较难。面对一些商铺诱人的承诺,省房地产研究会有关专家提醒投资者在没有搞清楚投入产出收益的情况下,最好先“按兵不动”,不妨捂紧自己的钱袋子,静观其变,等到心中有数了,再投资不迟。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