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受基金买盘推动金价和白银等贵金属迭创新高

受基金买盘推动金价和白银等贵金属迭创新高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4月17日國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613.95美元,比4月14日北美市场收盘每盎司599.45美元上涨14.50美元,涨幅为2.42%,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615.60美元的新高。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白银和铂金均劲扬至新高。投资者在度假返场后,对所有贵金属的投资需求热度不减。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大幅下挫,因市场益发担忧美國本轮升息周期将结束。另有消息称,美國资本流入强劲,但前者的负面影响抵销了后者的正面作用。

  此外,交易商称,纽约联邦储备银行4月制造业指数逊于预期,以及围绕伊朗核問題的地缘政治局势日趋紧张,均打压了美元,提振金价。

  纽约一位分析师称,美元对强于预期的美國资本流动数据反应平淡,且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4月制造业指数公布后美元遭遇严重抛压,这表明市场空头可能将留在场内。他并补充说,美元越来越易受疲弱数据的负面影响,而强劲数据对美元的正面影响则难以匹敌,这是一个表示市场人气恶化的典型信号。汇市无法驱散某一货币的疲弱人气,尤其在期货市场归于平静的时候。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部分美联储官员不太确定在5月升息以后是否还要继续提高利率,这亦损及美元的人气。

  虽然该报道并无新意,但分析师称,在欧洲一些市场仍因长周末假期休市之际,投资者予以该报道更多关注。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升破1.22美元,最高升至1.2289,尾盘时报1.2253,涨了1.2%;美元兑日元下滑0.8%至117.79日元;美元兑瑞郎下跌1.4%至1.2795瑞郎;英镑兑美元则涨约1%报1.7691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613.95美元报收。

  另外,美元指数收低1.09%,为自1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4月18日对市场而言的重头戏是美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公布3月27日至28日会议纪录,这可能对美元走势的影响最大。

  美國财政部4月1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國2月资本净流入为869亿美元,高于预期,轻松填补当月高达657亿美元的贸易逆差;1月修正后为净流入691亿,初值为660亿。该数据公布最初看似阻止了美元卖盘,但其影响很快就消散。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墨斯克4月17日表示,美國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决策者必须对通货膨胀保持“警惕”,因美國通货膨胀有上升的风险。但其言论对美元的帮助亦微乎其微。

  与此同时,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4月17日公布的报告称,美國房屋营建商4月乐观情绪指数降至2001年11月以来最低。分析师称,该数据反映出房屋销售大幅放缓,放缓的程度当然大于美联储所希望的。

  但RBS Greenwich Capital首席全球经济分析师拉斯金表示,尽管在复活节后,4月17日该数据可能无法得到应有的注意,但该数据确实利空美元,且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剧美元的负面人气,但提振了黄金市场的人气。他还称,这是整个的初级商品周期,是整个的贵金属周期,是技术性的和投机性的。

  纽约贵金属市场4月14日因耶稣受难节而休市,并于4月17日恢复交易。但伦敦贵金属市场因复活节假期,4月14日和4月17日均休市。

  4月17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的最终成交量为60000手。

  原油期货上涨,Peruvian金矿的的罢工以及美元的下滑更助燃了金价。

  在市场收盘前传出秘鲁Yanacocha金矿约1000名工人开始罢工,这推动金价升至新高。

  此外,美國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一直是贵金属投机性走强的部分诱因,并可能进一步推升金价。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劲升0.60美元至每盎司13.51美元报收,此前一度走强至23年高点13.52美元;现货铂金创下每盎司1101.00美元的纪录新高报收;现货铂金涨12.00美元,收报每盎司356.00美元,此前曾一度升至356.50美元的一周高点。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