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 理财首页 | 理财攻略 | 生活理财 | 投资理财 | 理财规划 | 税收筹划 | 理财故事 | 财富测试

您的位置 > 理财知识网 > 个人理财 > 高赛尔日评:咆哮的金属市场多头

高赛尔日评:咆哮的金属市场多头


本站网址:ilc.org.cn 来源:理财知识网
隔夜國际金价开盘报600.00美元,盘中高点见至615.40美元,最低探至600.00美元,尾市报收613.60美元,大幅上涨14.3美元,涨幅2.39%,尾市日K线以长阳报收;COMEX市场6月交割期货黄金开盘603.00美元,盘中最高上试619.30美元,最低挫于600.30美元,尾市报于618.80美元,上涨18.7美元,涨幅3.12%。美元指数隔夜重挫下跌97点或1.08%,这也为基本金属和贵金属隔夜大幅上涨提供了足够的燃料。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近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升逾每桶70美元,为1983年NYMEX开始原油期货交易以来首见,伊朗的铀浓缩活动越发令人们担忧,并加大了该國与西方对抗的可能,交易商担心这種对抗将导致中东海湾原油供给中断,NYMEX-6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1.98美元,大涨1.16美元或1.64%,超过了去年8月30日所及的69.81美元纪录高位。

  美國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公布,4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降至六个月低点15.81,低于3月下修后的29.03,受新订单和出货分项指数大幅下滑影响,但物价分项大体持稳。此外,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公布报告称,美國房屋营建商4月乐观情绪指数降至2001年11月以来最低,用于衡量建筑商对于销售信心的NAHB/Wells Fargo房屋市场指数经季节调整后4月下降至50,3月下修后为54,上述两报告暗示,随著油价升至纪录高点,美國经济在年初的强劲成长势头有放缓迹象。另外,美國财政部公布,美國2月资本净流入为869亿美元,高于预期,轻松填补当月高达657亿美元的贸易逆差,2月外资净买入美國公债急增至219亿美元。

  本周中國國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國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将举行会晤,市场也预期人民币短线仍将继续走高,从一定意义上出发,这也压低了美元对其它货币的比价。

  隔夜商品指数全线走高,美元的大幅走贬盘中有力的衬托着商品的疯狂拉高,由于欧洲周一并未有交易,今日亚洲早盘基本金属大幅走高,其中伦敦铜三月获得较大涨幅,盘中轻松越过6,400美元历史高价区,NYMEX(纽约商交所)尽管二次提高白银和铜交易保证金,从隔夜表现来看,盘中只有少数多头有离场迹象,基金主力后备充裕的资金为其做多提供了有力的后盾。隔夜美元的下跌,原油主力6月合约持续于71.00美元上方高位徘徊也是助推商品走高的决定性因素,从盘面上来看,多头确有被激怒的迹象,后市贵金属市场走势是多头持续上拉还是由于后市政策面因素不慎明朗基金主力短线速战速决?

  从盘口来看,似乎短线速战速决的可能性较大,但美元的下跌和商品指数的上涨却有力的存托的金属市场价格,操作上建议多头继续持有。
按Ctrl + D 把本篇理财文章加入收藏夹
 
理 财 计 划
生活理财持家有道
育儿养老买房置业
购车养车消费旅游
银行理财保险理财
投资理财
黄金收藏信托基金
期货外汇债券股票